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交易实况

央广网

徐建新:中小创距离中期强压力已近在咫尺

2016-04-07 16:2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7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今日沪深两市双双低开,盘中一路震荡下行,沪指最低跌至3011.09点,午后股指持续低位震荡,创业板下挫失守2300点整数关口。

  截至收盘,沪指报3008.42点,跌42.17点,跌幅1.38%,成交2440亿元;深成指报10504.88点,跌178.98点,跌幅1.68%,成交4546亿元;创业板指报2248.69点,跌48.36点,跌幅2.11%,成交1328亿元。

  盘面上,权重股全线萎靡,物流、通信服务、养殖业、军工、券商等板块跌幅居前,仅碳纤维、石墨烯、医药商业、无人驾驶等板块涨幅居前。

  收盘点评:

  国元证券研究中心副总经理徐建新:两市总体成交基本跟昨日相差不多,但在近期活跃板块特别是中小创有所放量。单纯从K线形态来看,不是太理想。今天开盘下跌以后,在11点到2点钟左右进行两个小时的反弹,但是反弹有点勉强,随后下跌还是比较伶俐,两个指数都是以最低点报收,对于目前市场上证指数2638点以来,这一轮行情还是立足于反弹基础之上,不具备真正牛市行情特点。市场心态在这一段时间还是相对比较谨慎的。从盘面近期盘面的特点来看,主力事实上是利用这种小成交量的一个基础之上,利用权重来保持市场的一种相对稳定,关键时候利用大盘股的来护一下盘面,然后拉一些中小创能够带动市场人气的股票来激发市场人气。

  从一月底开始市场反弹到现在,中小创距离中期的强压力已经近在咫尺。上证指数由于反弹力度相对小一点,但是成交不能有效放大,大盘蓝筹表现仅仅是限于维持市场稳定,并没有真正自己独立行情体现出来。

  20日均线,如果说它要是真正击穿的话,建议投资者可能要适当减仓。事实上我认为2950、2960的话,这应该就是一个下轨线了,它这个表现不一样的,指数表现不一样,你比方创业板的综合指数,它离的距离比较宽一点,因为它的前期的反弹力度大一点。像中证100,还有上证50离的就很近,如果说它也跌穿的话,我认为有可能特别是还要考虑下量的问题。

编辑:张乔

关键词:牛市;中小创;强压力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闷声发财职业之牛市经纪人 一月工作9天收入过万

2016-03-22 09:48:00

猪价遇上牛市:躲不掉周期 拱不起物价

业内人士指出,生猪价格约占CPI权重的9%,二者走势十分相近,2月份猪价同比大幅上涨48.4%,显然猪价对CPI有推升作用。

2016-03-14 07:53:00

母亲突然辞世未说股票交易密码 女儿错过牛市

母亲突然辞世未说股票交易密码 女儿错过牛市,去年上半年,市民李女士在准备将套牢了多年的股票卖掉时,遇到了阻碍,虽经过半年的法院诉讼,最终可以出售了,但股票也跌了不少,李女士说都怪一个密码。太仓法院港区法庭法官李玲说:“涉及到继承,代为继承,以及转继承,共有八名合法的继承人。

2016-03-02 08:2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