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交易实况

央广网

爱尔眼科联手支付宝推进“互联网+眼科”

2016-02-02 14:5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2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国内规模最大的眼科医疗机构爱尔眼科(300015)今天发布公告称,公司与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这是继日前联手支付宝春晚送千万红包后,公司与支付宝更高层次的全面合作。作为全国最大的眼科服务平台和全球领先的移动生活和移动金融平台,双方强强联合将充分利用各自资源优势,积极探索眼科互联网的合作新空间。

  相关评论和报道:

  中国证券报:分析人士指出,此举将推动爱尔眼科抢抓移动医疗发展机遇,推进"互联网+眼科"战略快速实施。

  中泰证券:眼科是一个空间,发展快的细分行业,爱尔还大有作为;

  国泰君安:2015年公司扩张步伐加快,国内方面通过自建+并购基金双驱动快速发展新院,未来将加码地级、县级医院的建设,海外方面公司收购亚洲医疗集团,海外扩张迈出关键一步,有助于公司未来海外业务拓展及先进模式引进。

  金元证券投资顾问袁强带来进一步分析。

  经济之声:此次爱尔眼科和支付宝,双方在服务窗、当面付、商圈生态建设、农村医疗市场开放、公益合作、金融创新、保险等各方面开展合作,对于此次和支付宝的合作前景,我们怎么来评价?

  袁强:一方面合作有助于提升爱尔眼科营销的广度和精度,我们知道支付宝最大的优势在于它的客户,数量庞大,实名认证,而且活跃度高,此番合作将有助于爱尔眼科快速的切入互联网平台入口,不仅实现了庞大的客户资源的高度共享和有效的导游,让更多的客户关注爱尔眼科医院,而且可以通过支付宝的大数据分析客户的偏好,为爱尔眼科提供更加精准更具黏性的医疗服务,另一方面合作将有助于提升客户服务的体验,我们知道前一段时间关于医院排队的事情闹的沸沸扬扬,如果客户通过支付宝扫码支付以及医院的APP系统就可以实现移动支付和门诊全流程业务在线上完成个这将有效的缩短患者的就诊时间,并且大幅提升患者的就医体验,同时未来通过与蚂蚁金服、芝麻信用合作开发的分期付款,先诊后付等创新服务都会极大的便利,大额医疗的需求的教导实践,我觉得这两方面来看的话,对于爱尔眼科和支付宝的合作前景是非常好的。

  经济之声:这是未来的一个合作的前景,国内眼科医疗资源多集中在省会和中心城市,县市级以下多为空白,但国内70%患者均分布在地级以下地区,此次和阿里在农村医疗市场的合作,是否是最大的亮点?

  袁强:爱尔眼科与阿里在农村医疗市场的合作可以说精准的找到了市场的空白点进入了有效切入,基层农村的市场占据中国的半数人口,具有巨大的眼科医疗服务需求,千县万村的农村淘宝发展计划,与爱尔眼科今后几年重心下沉,重点布局,地市限域的战略合作计划,是高度的契合,本次合作将进一步扩展服务场景,扩大爱尔眼科在全国的城乡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这将有利于基层医院的加快成长。

  经济之声:公司公告2015年业绩预告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约4.17-4.48亿元,同比增长35%-45%,公司计划到2017年建立200家地级市医院,爱尔眼科同比增长35%-45%,公司这种速度扩张可以持续多长时间?

  袁强:首先眼科是一个空间大、发展快的细分行业,最为突出的是近视和白内障两大疾病,到2020年50岁以上的患病率将增长51%左右,患病人口将达到七亿,而2014年我国的白内障的复明手术率大约是美国的13%和日本的18%。据业内估算,眼科行业的收入未来五年能够保持13%到15%增长,是目前比较稀缺的高确定性的成长行业。而艾尔眼科过去的几年的高速成长,主要还是源于主营业务也就是眼科的医疗服务的快速增长,其眼科医疗服务的市占比是不断提升的,比如去年艾尔眼科门诊量就约占眼科专科医院的15%,手术量大约30%左右。国内一些知名眼科医院比如上海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的医院以及首都医科大学附属的北京同仁医院,这些医院跟爱尔眼科相比门诊量和手术量上已处于明显劣势。随着品牌和医疗能力的加强以及医疗网络的进一步扩张,爱尔眼科将会不断扩大领先优势。随着2017年200家地级医院的落地以及2020年一千个县级网点铺设,未来得市占率会不断的上升,未来得增长速度可以得到维持。

  经济之声:爱尔眼科目前动态估值高达70倍,目前估值处于什么状态?

  袁强:整个创业板都有市盈率偏高现象,截至目前创业板平均市盈率就是79倍,而同属于医疗保健行业的,目前有34家上市公司,如果市盈率从高到低排列一下,爱尔眼科大约是处于19位,中等偏下位置,目前水平基本上能反映公司目前状况,市盈率是股价除以每股盈利而得来了,只要盈利水平持续提升,分母就会不断扩大,未来估值水平还会有下降情况。

编辑:张乔

关键词:爱尔眼科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重庆近视眼手术量暴增 凭学生证到南坪爱尔眼科享实惠

2015年6月1日—8月30日期间,凡在爱尔眼科重庆南坪医院预约到院,凭学生证做飞秒激光手术直减4600元。爱尔眼科重庆南坪医院开设全程绿色摘镜通道,24小时高考摘镜热线023-62382737为每一位近视患者解答疑难。

2015-07-14 20:51:21

爱尔眼科为两位九旬老人免费白内障手术

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重庆爱尔眼科南坪医院关爱老兵白内障治疗行动于7月9日正式启动。 爱尔眼科南坪医院将两位老兵接至医院就行初步检查,两位老人的白内障都已是成熟期与过熟期。

2015-07-11 22:21:06

爱尔眼科:进入新发展阶段

国金证券研究报告指出,2013年以来的三大创新事件标志着公司进入新的平台化发展阶段。通过“培养人才+扩张+激励”,公司从粗放的扩张模式进入平台化的深度精耕细作,为长远发展做好充足准备。汉口医院开业,“分级连锁”扩张模式继续,地市级网点加速下沉。

2014-05-16 08:20:17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