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交易实况

央广网

肖钢发表两万字讲话 市场能否迎来转机?

2016-01-18 10:3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18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新年两周沪指下跌18%,逼近2850点;证监会主席肖钢发表两万字讲话,99次提到“监管”。在如此强调“监管”之后,市场能否迎来转机?

  《交易实况》的微信朋友圈里,资深分析师和财经评论员热议不断。

  申万宏源石磊:我认为当前不应轻易做多,上周末分钟线有止跌迹象,反弹的可能性是存在的。另外,短期有较大跌幅以后,一旦止跌信号明确,跟风的热钱也会增多,促成反弹的概率就会随之增加,但是博反弹就会比较冒险,所以我不建议过深介入。操作上最好是针对已有持股,根据分钟线止跌情况来跟进,但是一旦发现错误,就要用T+0的方式立刻撤出介入的资金,并等待下一次的止跌信号。止跌信号第一次出现未必真实,但是反复几次之后真实度就会增加,所以及时修正错误并跟对结构是最为重要的。

  英大证券李大霄:市场确实在新年的前两周内出现了迅猛的下行,其中有内在因素,也有境外因素。肖主席的总结比较全面,市场结构性高估的压力和减持的压力都是客观存在的,但是我们在悲观的时候也看到了一些积极的因素,例如超过100家上市公司承诺不减持,超过500家公司的董监高开始增持,这些都是积极的因素。第二,盘里一些非常激进的资金开始进场,并在一些非常冷门的板块里率先启动,这些资金的动向都值得高度的重视和关注。另外,投资人在市场悲观的时候比较淡定,蓝筹股的估值在全球市场中都处在相对的低位。市场悲观并不意味着股指水平就处于劣势,正是因为市场的悲观,蓝筹股的估值现在又回到了一个可以投资的区域,这就是最大的利好。而且伴随着上市公司的增持,我也呼吁国家队在这个点位进入。投资人应该详细甄别自己手持的股票,不应该惊慌失措,也不应该全盘否定这个市场。

  申万宏源证券桂浩明:2016年前两个交易周股市持续下跌,下跌的原因有很多,并且有很多问题都不是现在才产生。为什么前一阶段股市的情况比较好,现在又跌的如此凶猛?除了一些市场因素以外,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宏观经济以及市场流动性的问题,在这些问题得到根本解决之前,市场不会出现真正意义上的转机。从短线来看,大盘可能还存在着继续向下调整的空间,但是回落空间会相对收窄。下跌以后还存在一个探底企稳的过程,但是这经过需要较长时间的整理。1月份大跌过后,弱势整理将成为一个主力基调,这个时候轻言反弹、大资金入场或者出现大牛市都是不现实的。

  付少琪:证监会主席肖钢在上周末的2万字讲话引起了市场的高度关注,其中一些内容还是对市场起到了明显的维稳作用,例如注册制的改革未来是一个渐进式的改革,它并不会使得IPO的数量出现明显的大幅增加。这些改革红利在中长期内对于A股的正面作用还是比较明显,但是这里面强调更多的还是治市,交易制度的完善是一个渐进式的改进过程。目前,市场的趋势向下,上周末的外盘也出现了明显的下跌,大宗商品的价格也在大幅下跌,这些因素对于市场的明显偏好都产生了抑制影响,所以本周的行情仍然不是特别乐观。但是从中长期的角度来讲,目前的区域估值还是相对较低,投资者在目前这个位置也不宜盲目的大幅杀跌,尽管市场在短期内仍然有寻底的空间,但是2800多点应该还是一个相对较低的位置,所以投资者在目前的位置上应该已经到了战略性建仓的一个时间结点,所以盲目杀跌也是不合适的。

编辑:昌朋淼

关键词:肖钢;市场;转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肖钢99次提及“监管”释放了什么信号?

以关键词进行统计,肖钢在讲话中99次提及“监管”,8次出现“压力”一词,第一次将应对股市异常波动定调为危机处理。肖钢在阐述强化监管,防范市场风险时,提出了5条意见:规范杠杆融资、严格程序化交易管理、强化期货市场交易管理、加强跨市场联动交易管理、促进资产管理业务规范发展。

2016-01-17 10:24:00

肖钢:须特别关注资产价格虚高 严管程序化交易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6日讯1月16日,2016年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在证监会机关召开。关于期货及衍生品市场,肖钢称,在充分评估、严防风险的基础上,做好原油等战略性期货品种的上市工作,完善股票期权试点,推进白糖、豆粕农产 品期货期权试点。

2016-01-17 10:20:00

肖钢发万言书 除股灾还说了啥?

近期极少公开露面的证监会主席肖钢昨天出席2016年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并发表了题为《深化改革 健全制度 加强监管 防范风险 促进资本市场长期稳定健康发展》的讲话。

2016-01-17 09:3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