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交易实况

央广网

东软集团定增募资29亿加码主业

2015-12-17 14:3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17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停牌不足一月,东软集团的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今天顺利出台。公司计划募集不超过29亿元资金。其中5亿元拟用于基于保险和医疗服务监控、政务大数据的应用系统与平台开发、智慧城市运营和服务;4亿元用于新一代医疗信息平台和公共卫生平台与应用服务;3亿元用于汽车智能化产品与驾驶行为分析数据服务;3亿元用于支持社交化移动互联智能感知的云与大数据应用平台。

  公司今天复牌后,股价封涨停。

  来看相关评论和报道:

  上海证券报:本次定增是公司根据当前软件服务行业外部环境,结合公司的发展阶段与业务基础,实施公司业务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

  兴业证券:公司此次募投项目在公司原有的业务优势基础上,进行进一步延伸,剑指互联网保险、互联网医疗、车联网、云计算与大数据等蓝海市场,发展空间巨大。

  安信证券:公司核心管理层持股的东软控股大比例参与本次非公开发行,自发行结束日起36个月内不得转让,彰显管理层对于未来发展的坚定信心。

  日信证券投资顾问刘云龙作出了进一步分析:

  经济之声:公司此次募集资金投向领域众多,包括保险管理和服务平台、医疗卫生信息化、汽车电子信息、云计算和大数据等领域,目前公司在这些领域竞争能力如何?对于此次募投资金前景,您怎么来分析?

  刘云龙:东软集团目前在医疗信息化以及汽车电子方面已经有所布局,而且产品相对来说有一定的竞争力。此次定增募集的资金投向医疗信息以及电子信息方面,相对来说有比较大的先发优势。对于保险管理以及云计算领域,也有比较好的基础。因为东软集团在数据处理、软件处理和软件外包领域进入时间比较长,另外依托于高校,它的运营能力跟研发能力也是比较强大的,未来它的竞争能力是毋庸置疑的。对于此次募集资金的投向,我觉得前景是比较乐观的。

  经济之声:目前东软集团业绩并不好,今年前三季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亿6213 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 24.34%;公司表示,业绩下滑原因是国内经济增长持续放缓,IT市场需求增长乏力。您怎么看东软业绩不佳的原因?

  刘云龙:东软集团的主营业务是软件外包,主要的市场是在海外。软件外包业务本身随着时代的发展,现在已经进入蓝海,同时它的利润率也在逐渐下滑。所以,传统业务不景气是目前公司净利润率以及净利润有所下滑的主要原因,这也促使公司现在逐渐布局云计算、医疗信息化以及保险、汽车电子等新业务。目前净利润相对来说有所下滑,并不能影响它未来的发展。未来公司发展的方向已经非常明确了,在医疗器械以及医疗信息化方面已经有所布局,而且我相信很快它就能把目前的潜力变成实实在在的利润。公司的转型是从红海的市场转变成蓝海的市场,我对公司未来的盈利预期还是比较看好的。

  经济之声:熙康作为东软集团在健康服务领域的标志性品牌,是一个通过健康物联网、健康云平台和优秀医疗资源的整合。对于东软熙康来说,它未来的发展前景是否乐观?

  刘云龙:东软熙康是东软集团未来布局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战略性棋子,而且已经逐渐进入到医疗信息化平台领域,这是一个正确的方向。医疗信息化以及云平台行业需要大量投入并培养市场,所以这块需要等待一定的时间,等市场培育成熟和完善之后,后期的利润应该是比较好的。我们看到不仅是东软集团本身的投入,它还直接引入了很多国外战略投资者以及国内比较有实力相关投资方,去共同完善、运营这个医疗信息化以及医疗器械的子公司。未来通过资本的聚集和加成效应,我觉得它可能会走在医疗信息化行业的前列,这样它的先发优势就能体现出来。

编辑:李岸

关键词:东软集团;定增;医疗信息化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东软投资1.58亿元成立汽车技术公司 研发电池管理等技术

东软集团今日发布公告称,集团与阿尔派电子、沈阳福瑞驰企业管理中心共同投资设立东软睿驰汽车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新公司注册资本38462万元,其中东软集团出资15770万元,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41%。

2015-07-29 21:15:00

东软集团:股价或已充分反映 中性评级

引进战略投资者,有助改善管理,加速推进互联网医疗战略公司2014年年底通过股东大会决议,将以增资扩股的形式为子公司东软医疗和东软熙康引进战略投资者,目标6年内境外上市。东软医疗:独立上市后估值逻辑有望更加清晰东软医疗与东软集团的业务属性有较大差异,前者经营硬件(医疗设备),后者以软件和系统集成为主。

2015-01-27 08:30:07

东软集团及关联公司获弘毅高盛等约38.3亿元投资

弘毅投资、高盛、东软控股及协同创新等投资者将共同对东软熙康进行1.7亿美元(约合11亿元人民币)的增资,同样也为东软熙康管理团队及员工设置了股权激励。东软集团董事长兼CEO刘积仁表示,本次东软医疗和东软熙康的融资计划,是东软在医疗设备、健康管理领域深耕多年所积累的能量的一次释放。

2014-12-13 11:21:44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