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交易实况

央广网

石磊:跟踪分析一只股票好于分散投资

2015-12-11 10:1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11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新股密集发行、长期均线下压、美国加息临近,投资者担心“黑色星期五”卷土重来。时间节点临近年末,该积极进取还是退而结网?

  《交易实况》的微信朋友圈里,资深分析师和财经评论员热议不断。

  申万宏源石磊:沪指短期主要是看20周均线的支撑,企稳与否决定了短期的方向,而操作上,股指合理并且符合十三五产业规划,业绩增长相对比较确定的公司半仓以下持股为好,要留有资金防止市场的重心下移。需要注意的是,当前针对一只股票仔细跟踪分析,并了解其波动规律,从中找到波段的机会,要好过分别持有不同行业的个股。因为前者在合理震荡中有机会摊低成本,从而保持良好的心态。此外,在不合理的回调以后,也可以集中资金摊低成本。而后者在超预期回调出现时,资金的使用会比较被动,心态会遭到更大的破坏。

  第一创业首席投资顾问张翠霞:上证指数冲高回落,在分时盘口中完成了非常明显的三浪杀跌结构,说明目前投资者的情绪比较稳定,而且多头能量比较强,杀跌个股都为高位高价或补跌品种,我个人认为市场中没有板块效应以及大周期头部特征的杀跌,只是正常的技术调整而不是系统性风险来临的走势特征。所以我建议投资者积极应对12月份年线做盘的收官之战,在指数稳定运行于2850点上升趋势线、60日线以及前高点颈线3421点区域支撑位置时,敢于低息布局,买入操作的重点方向应该是互联网、信息安全、移动支付、大数据、中国制造2025、央企国际改革以及年报业绩高送转的相关标的。

  申万宏源证券桂浩明:周四的市场总体还是处于一个偏弱的整理状态中,隔夜传出股市改革进程加快的消息,但是由于此举在市场当中已经得到了一定的消化,所以并没有引发特别大的震荡。除了券商股有所异动以外,其他股票还是按照原先的运行规则在进行。由于新股发行在即,再加上大家对于美联储升息的预期不断加强,所以整体上逢高派发的量比较大,所以大盘在反弹以后逐渐走低,尾市都相对偏弱。相比之下,中小创的走势要强于主板,我们认为这样一种态势反映出了投资者对后市普遍持有一种比较谨慎的心态,这种格局短期内很难改变。所以也建议投资者在这个时候谨慎操作,避免盲目追涨,同时也要减少操作频次。

  安信证券首席投资顾问张德良:最近一段时间大盘是上下皆难,波动虽然非常小,但是热点没有持续性。一些小市值的成长股也有连续创新高的现象,最主要的问题是大市值的,特别是一些对指数影响比较大的股票基本上没有什么大的动作。所以整个指数陷入了一个困境,基本上是一个非常窄幅的震荡。我认为如果在这个期间能够稳住,接下来的行情还是可以期待的。

编辑:昌朋淼

关键词:新股;市场;投资

说两句

相关阅读

IPO重启后第二批新股陆续申购 中签率或仍较低

IPO重启后的第二批新股将于今天起陆续网上发行。对于本轮新股,银河证券分析师钱志华表示,结合公司基本面和行业发展前景,可优先关注思维列控、美尚生态、山鼎设计、万里石等。

2015-12-11 08:04:00

10只新股本周申购 IPO重启带来哪些机会?

市场昨天开始打新了,其中今天(1日)新股发行密度较大,共有中坚科技、读者传媒、博敏电子、道森股份、安记食品、邦宝益智、润欣科技、三夫户外8只新股申购。明天(2日)申购中科创达。

2015-12-01 14:05:00

IPO重启新股今起申购 专家:打新最后的晚餐

暂停4个多月后,A股市场今天正式重启IPO。从今天开始本周内将有10只新股申购,明天新股发行密度较大,共有8只新股申购,后天可以申购中科创达。

2015-11-30 15:5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