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交易实况

央广网

康恩贝拟募集17.8亿 发力“互联网+医药”

2015-11-16 15:1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16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说到康恩贝,大家应该并不陌生,这是一家医药类上市公司。这家公司今天发布定增预案,开始在“互联网+医药”上发力。

  康恩贝发布公告说,计划募集不超过17.8亿元资金,用于国际化先进制药基地项目、现代医药物流仓储建设项目及偿还并购贷款。同时,公司还将出资5亿元成立一家全资子公司,作为公司“互联网医+医药”产业体系建设与发展战略的投资运营管理平台,首期投资及注册资本达2亿元。

  公司股票今天复牌,封在涨停上。

  对于“康恩贝(600572)的这一动作,中国证券报评论:公司未来将通过“互联网+”,向药业产业链上游——药材种植加工和下游——医疗与健康服务拓展延伸,构建全产业链的大健康业务生态体系,将对公司未来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华泰证券认为:公司坚持“内生+外延” 双轮驱动战略,积极拥抱互联网、布局互联网大健康服务,推动内部资源的整合提升,彰显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

  信达证券则表示: 公司的一些列投资决策彰显转型的决心和魄力,通过将传统医药与互联网融合,在线下传统渠道的基础上打通线上渠道,实现线上线下渠道业务融合和相互提升,加速形成医药销售新模式,并逐渐降低销售费用率和管理费用率。

  对此,东方证券投资顾问沈阳进行了进一步的解读与分析。

  经济之声:我们看到康恩贝今天复牌后封在涨停,目前价位离大股东增持均价15.44还有距离,是不是股价仍有上升空间?

  沈阳:从康恩贝的基本情况来看,公司的主营业务收入应该是比较平稳的,毛利率稳定在70%以上,这说明公司在业绩层面还是比较稳定的。此外,加码医药电商、打通物流等环节也为将来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从基本面的角度来说,后期还存在着较大的空间。康恩贝今天股价增速涨停,14.12的现价与大股东的增持均价还是有一段距离,所以我们可以认为后期还存在上涨的空间。从技术上来说,康恩贝虽然盘中涨停曾经有过短暂的打压,但是到达前期的密集成交区可能是一个大概率事件。所以我个人认为接下来还有望继续上行,在大股东的增持均价附近,我们应该适当的注意一定的风险。

  经济之声:公司近年来进行了一系列的兼并收购工作,如通过收购成为珍诚医药第一大股东获得优质B2B 销售渠道;入股嘉兴益康生物20%股权一举进入智能穿戴设备领域;投资上海鑫方迅20%股权布局互联网远程医疗、健康管理等等,包括今天成立投资公司等等,对于公司这一系列兼并收购工作,投资者如何来理解?会对公司现有业务带来哪些影响?

  沈阳:公司的确积极布局了互联网医疗服务的领域,也开始逐步打造整个医疗服务的体系,并通过收购成为珍诚医药的第一大股东,获得了优质的B2C的销售渠道。入股嘉兴益康生物股权一举进入智能穿戴设备领域为推进大健康产业平台,例如远程医疗等提供了大数据的支持;加码珍视明实现了全资控股,投资上海鑫方迅也是布局互联网远程医疗;包括它投资可得网,因为可得网是专注眼镜及相关护理产品业务的公司,也是中国最大的眼镜的B2C平台。这种投资的主要目的就是与珍视明相协同,与眼健康产品互联网化的趋势相结合。因此我认为公司一系列的兼并和收购主要在于强化自身的优势,积极去拓展互联网医疗,打造大健康产业,实现互联网和传统业务的协同发展。

  经济之声:从公司三季报来看,公司主导产品丹参川芎嗪注射液增长10-15%;金奥康增长30%左右;天保宁银杏叶制剂同比增长约20%;“珍视明”眼健康系列产品网上销售增长迅猛,从公司目前主导产品看,您认为哪类产品会有好的爆发力?

  沈阳:我个人认为肠炎宁未来可能存在着一定的爆发力。一方面是因为肠炎宁仍然处于快速增长的时期,也是公司O2C重点推广的品种之一,广告的投放目前也非常集中,还是首营企业。其独家的儿童剂类型也进入了青海省的增度,所以未来可能存在着较大的发展。而麝香通心滴丸现在还是处于新销售模式构建和全国性医院市场开发导入的阶段,所以这还需要一定的时间。此外,虽然银杏叶提取物的产品供不应求,但是出现大规模的增长也需要时间。前列康也是如此,其在2013年的收入就已经接近3个亿,从2014年二季度开始,销售公司营销体系的整合影响了收入。虽然公司目前调整了前列康的营销管理模式,但是大规模的增长也需要时间。而珍视明在2013年受滴眼液防腐剂事件的影响比较大,2014年已经开始有一些小幅度的回升。因此,我认为珍视明和肠炎宁可能是公司未来的亮点产品。

编辑:昌朋淼

关键词:康恩贝;互联网;医药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可得网获康恩贝3.2亿元投资

专注于眼镜及护理业务的网上药店可得网获得了大笔融资。浙江康恩贝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恩贝”)昨日发布公告称,向可得网投资3.2亿元,估值达16亿元,这也刷新医药电商纪录。

2015-07-13 09:30:59

康恩贝拟定增募资21亿 实际控制人参与认购

康恩贝今日复牌并公布了定向增发方案:将向包括公司实际控制人胡季强在内的8名对象发行股份募资21亿,全部用于补充营运资金。根据盈利预测及补偿安排,贵州拜特2014至2016年度对应的预测净利润数为2.44亿元,2.74亿元和3.01亿元,若在上述对应年度的盈利补偿期间内,任何一年累计年度内的实际净利润数少于相应累计年度内预测净利润数的,朱麟应以现金方式补偿康恩贝。

2014-04-08 09:05:05

原标题:康恩贝拟定增募资21亿 实际控制人参与认购

康恩贝今日复牌并公布了定向增发方案:将向包括公司实际控制人胡季强在内的8名对象发行股份募资21亿,全部用于补充营运资金。根据盈利预测及补偿安排,贵州拜特2014至2016年度对应的预测净利润数为2.44亿元,2.74亿元和3.01亿元,若在上述对应年度的盈利补偿期间内,任何一年累计年度内的实际净利润数少于相应累计年度内预测净利润数的,朱麟应以现金方式补偿康恩贝。

2014-04-08 08:50:16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