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交易实况

央广网

沪伦通可行性研究启动 专家:A股国际化进程中的重要一环

2015-09-22 11:2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2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第七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举行,双方同意加强资本市场长期合作,支持上海证券交易所和伦敦证券交易所就“互联互通”开展可行性研究。如何看待资本市场开放又添新曲?《交易实况》的微信朋友圈里,资深分析师和财经评论员们发表了他们的看法。

  《证券日报》董少鹏:昨天英国方面表示,沪伦通即将进入研究阶段,这是一个很积极的消息。在前期,我们推出了沪港通,总体的试点情况良好。沪港通和即将推出的深港通创作了一种机制,即不改变双方的交易机制,通过一个中间转换器的方式,能够实现两地投资者互相投资对方的市场,这样有利于大陆市场的国际化和估值更合理,定价机制更加科学。我们推进沪伦通,今后也可以推出沪纽通,关键还是要在规则、制度安排上充分兼顾风险管控和双边不同交易制度风险。

  英大证券李大霄:这个消息对中国的证券市场而言又迈开了一个步伐,表明了中国的证券市场,进一步的对外开放,国际化的方向坚定不移。开放沪伦通还是一个研究阶段,但也不是说不可能,因为沪港通就已经顺利开通,而且我觉得开通沪伦通非常有可能会在深港通之后或者是在其它之后。实现沪伦通需要两地市场技术方面的对接。

  申万宏源证券桂浩明:这是中国资本市场进一步得到世界各国认同的一个重要的标志性事件。不久前深改办也提出了中国未来的发展首先要走一个开放的经济体系,提到资本市场要进一步加强对外开放。今后境内市场的投资者借助于现在已有的沪港通和将来可能会实现的沪伦通将和英国或者其他地区互联互通。

  付少琪:昨天的经济财经对话中,提到进一步支持沪伦通的可行性研究报告,这是继深港通、沪港通之后,又一次国际化的很重要的一个进程。这对A股来说无疑是一个利好,但是我们不能把这次利好当成沪港通推出时对A股的正面影响,因为沪港通是第一个A股国际化进程的重要一步,而且正好是面临牛市之初的一个市场兴奋点,因此它对A股的利好以及A股未来涨幅相对比较大,但是沪伦通有一个边际效应递减的过程。

  申万宏源石磊:中国证券市场与国际接轨是发展趋势,互通可以引入成熟的境外投资者和投资理念,也可以使境外资本回流大陆,也可以增加境内资本的投资标的,也将进一步促进我国证券市场制度的完善和优化。单方面学习和相互的开放、相互融合有本质区别,伦敦证交所与A股市场的互联互通,等于在现有的结构上又增加更加复杂的一层结构,需要双方的政府监管机构,包括客户进行充分的沟通才能实现,要确保所做的一切满足各地政府的意愿,互通需要更深层次的探讨和磨合,因此具体的时间表不好判断。

  安信证券资深投资顾问张德良:关于上海交易所和伦敦证券交易所进行互联互通的这样一个消息,这是A股市场国际化进程当中非常重要的一环,当然实现这一环节我认为时间上还是比较长,这对于A股市场的市场化和国际化,对整个市场的制度建设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第一创业首席投资顾问张翠霞:中伦对话达成了48项共识,其中沪伦通对于资本市场来讲是中长期的潜在利好方向和内容。从这项一个大体的时间和流程走向来讲,我认为需要的时间周期会比较长,但有一点,不管时间多长都代表着国际资本对于A股信心的考量。昨天大盘低开高走,一阳吞两阴,为强势的运行特征,而且最终选择了一个向上的攻击动作,说明当前市场当中的组合拳利好政策已经明显缓解了空头的恐慌情绪。在这种沪伦通做多的思维背景下,后市有可能还会继续向上挑攻。

  民生银行崔海亮:目前我国的股票市场总体市值排名全球靠前,上市公司的数量和影响力也在不断壮大,再加上中国实力的不断提升,中国资本市场无疑会成为全球投资者越来越关注的市场之一。目前我们正面临着经济转型的压力,资本市场又刚刚经历了大幅波动,在目前这样一个特殊的时间点,中英两国决定开展伦敦、上海股市通的可行性研究,显示中国经济和中国资本市场对国际投资者仍然非常具有吸引力,因此在更多的引入海外投资者以后,国内资本市场的投资者结构将发生一定程度的变化。

编辑:赵亚芸

关键词:沪伦通;中英经济财金对话;资本市场;上海证券交易所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伦敦获800亿元RQFII额度 加速人民币国际化

中英经济财金对话达成59项政策成果,伦敦获800亿元RQFII试点额度引关注。

2013-10-16 09:36:00

中英贸易有望2015年达千亿美元

2011-09-09 09:49:00

中英两国同意英镑与人民币直接交易

2013-10-16 07:1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