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交易实况

央广网

中粮集团陈志刚:企业不讲食品安全 必将失去生存能力

2015-06-15 12:1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15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报道,2015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主场活动暨第七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今天在北京举行。经济之声邀请中粮集团质量与安全管理部的总监陈志刚做客现场直播间,纵论食品安全话题。

  在中粮集团的官方网站上,有这样一句话:中粮把食品安全视作集团赖以生存的基础和发展生命线。作为中粮集团质量与安全管理部的总监,陈志刚表示,从法律的角度,企业是食品安全的第一责任人,是责任主体。从市场的角度,如果一个企业的产品不安全,没有食品安全体系,产品到市场上出问题,消费者有权利投票将这种产品最终逐出市场。如果一个企业没有以食品安全为基础,它就基本上失去了生存能力。

  陈志刚说,中粮将食品安全融入经营业务发展中,有四个基本定位。第一是生命线。第二是核心竞争力,特别这些年食品安全事故频发的情况下,企业如果食品安全不出问题,消费者最终都会对它有一个价值的认同。第三,品牌的影响力,食品安全有保障,实际上品牌价值会增值。第四是社会责任,中粮作为一个央企,有责任为老百姓提供安全的食品。中粮在食品价值观里,把奉献营养健康美味时尚的食品作为使命,在构建食品安全文化方面,也提出厚文化、强机制、重基础领导文化,提出“发现问题不找借口立即行动”等口号,通过文化真正把食品安全底线真正装到运营管理当中,真正装到企业的系统当中,装到每一个员工的心里。

  把安全融入到文化当中。"产业链,好产品",这是中粮在产品上向外界做出的承诺。普通消费者最关心的也是企业能不能给带来真正的放心产品。在做长做大产业链同时,如何兼顾食品安全方面,针对企业如何构建食品安全体系?陈志刚表示,中粮产业链实际上是一种商业模式,期望从田间到餐桌通过上下游协同,让购物环节真正实现无缝对接,规避各个环节的风险。

编辑:张乔

关键词:食品安全周;陈志刚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