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交易实况

央广网

【走进上市公司】:科华恒盛

2015-04-14 17:0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北京4月14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科华恒盛是中国本土最大的高端UPS电源制造商与提供商。主营业务为电力电子设备的制造。公司是国家科技部认定的UPS行业首家“国家级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和UPS行业唯一一家“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去年,公司实现主营收入14.86亿元,比2013年增长46.57%;2014年净利润比上年增长11.4%。今年2月上旬以来,公司股价持续震荡上行走势。目前,科华恒盛目前最新成交价是37.48元,涨幅是5.85%。科华恒盛未来投资价值如何小股东代表陈凌调研解读。

  陈凌:科华恒盛这个传统的主页是UPS电源设备,在金融和通讯行业有客户的优势,那么另外一家上市公司,伊斯特是科华恒盛的同行,公司在收购康必达之后,新增了电力自动化系统,智慧能源管理系统,那么目前公司还有两大业务是数据中心和投资分布式光伏电站这两大新业务,但是我觉得这两大新业务资本消耗都比较大,比较难以形成无形资产,但是公司恰恰在电源管理方面非常有优势,因此公司如果介入快速成长的新能源汽车的逆变器业务,我觉得很可能打出新的一片天地,因此对于科华恒盛这家上市公司,企业企业关注指数为的两颗星,股价关注指数为零。

  华泰证券浙江分公司机构部总经理刘昱对科华恒盛进行点评认为。

  刘昱:这家公司的整体我们看它的财务数据还是比较优质的,但是在云计算和智慧城市开始布局,应该来说它的布局比较高远的,具有一定的战略意义,但是见效还是需要一定时间,尤其是成立子公司,投资了20亿元,在光伏企业上面,那么对于光伏企业应该来说利润点还是比较薄弱的,目前这个行业仅仅只是在拐点期,对于前景还有这个尚不能明确性,因此它的这个巨资是否能产生比较丰厚的利润,目前还是不是很清楚的,但是我们从它的目前二级市场的表现和走势来说,还是得到一部分投资机构的认同,我们可以看到有大概15家机构开始进入。对于投资者而言,它的短线的涨幅空间比较大了,那么在投资上就可以适当的谨慎一些。但是对于公司整体的这个业绩和它的这个布局来看,还是具备一定竞争优势的,我觉得这个中长线是值得积极关注的。

编辑:陆怡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