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交易实况

央广网

西部证券韩实:全通教育股价面临市场重新定价

2015-03-26 11:4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3月26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报道,早已成为最贵A股的全通教育昨天盘中再创新高,早盘达到348元新高,收盘却下跌5.19%,报304元,全天振幅高达16.39%。(请主持人关注全通教育最新股价变化。)值得关注的是,全通教育上市仅一年多,股价从24.16元一路飙升至昨天的300多元,涨幅超过13倍。

  全通教育被炒作是因为眼下最热门的互联网概念,在发展之初以与运营商合作的校讯通为主要业务模式,但随着移动互联的发展,向在线教育商转型,股价也由此加速上行。1月28日全通教育公告称,拟以11.3亿元收购继教网、西安习悦各100%股权,就此点燃了市场炒作热情,股价在复牌后的7个交易日里大涨79.56%。

  有分析认为,全通教育的股价能如此,一是因为流通盘太少,10送10之后才有3674万股;二是公募基金扎堆,流通股十大股东都是基金;三是顺应了炒作的概念。这三者合一,就形成了肆无忌惮的爆炒。

  我们再来看看全通教育值得了300元的股价吗?从业绩看,全通教育预告2014年净利润4487.74万元,每股收益0.54元,这个业绩只有贵州茅台的一个零头。全通教育目前动态市盈率高达658.43倍,已经高得离谱。一旦出现大笔资金出逃,就将面临极大的考验。

  西部证券研发中心资深投顾韩实对此解读。

  经济之声:这第一高价股游戏究竟能玩多久?投资者在感叹13倍涨幅的同时又该学到什么?还有没有像全通教育一样的股票?

  韩实:从它的股价来看和业绩对比,目前的股价可能已经透支了它的业绩的增长,加上舆论导向之后,该股的股价可能需要面临市场重新的一个定位。从它的市场绝对股价以及业绩对比,以及对成长周期判断,再加上投资者心态的差异,这种股价修正面临一个比较大的下行压力。但是从今天盘口上,可以看到虽然已跌停开盘,但是上涨的承接力度并不是很强,基本上没有接单。现在,股价虽然现在没有封在跌停板上,但是未来的这种下行的压力以及短期套现的压力可能在未来仍然会使得这种股价向下进行一个修正。

  经济之声:其实我有一个问题在考虑,贵州茅台那么多年的第一高价股,就是大家也没有那么多的质疑,为什么像全通教育这样的股票会面临这么多的风声?

  韩实:原因是因为投资理念的一种差异。第一,贵州茅台的这种业绩来说更多是来自于静态的利润,我们能看到它的这种利润增长,包括它每股的收益。通过这种简单的市盈率倍数的换算之后,认为它是一个有价值的,但是作为全通教育来说它面临的问题是什么?它未来的在线教育以及未来互联网业务发展的空间应该是非常巨大的,但是这种巨大的发展空间还没有形成它利润的兑现,因此可能就是说使大家在这种时间、价值的时间在折现上出现了一种估值的一种判断差异,这种判断差异往往会导致我们短期的投资行为的这种差异,从而可能两个股票对比上就会出现一个完全背离的一种价值的判断。

  经济之声:投资者老说感叹说这个十几倍几十倍的涨幅怎么自己就从来没遇到过呢,你像这种前十大股东都是基金流通行业比较少的股票,是不是也一般比较不会给普通投资者机会呢?

  韩实:我觉得不在于给不给者机会问题,而在于我们对他们这种成长模式的这种准确的判断和定位的问题。虽然这类的公司,包括现在互联网+这类的公司,它们这种成长模式可能意味着未来中国下一轮经济增长的主流的成长模式和业绩增长模式。但是在现阶段,它们的这种价值并没有体现在它们每股收益中,所以才有了市场对他们这种大幅上涨之后的这种估值的差异判断。而这种差异判断可能在短期内,包括像全通教育,那么市场就认为它的价值高了,它可以向下回归,但是它未来的这种成长空间会不会被市场重新认可,其实最简单的包括我们2000年到2002年世界都在喊这种资本市场都在喊互联网泡沫,但是现在经过十二、三年以后,我们就从而发展互联只是整个世界经济成长的一个最重要平台。

编辑:贾国强

关键词:西部证券;韩实;全通教育;流通盘;高价股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