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交易实况

央广网

足改方案出炉 专家:未来机遇或远超市场预期

2015-03-17 11:0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北京3月17日消息,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受到利好消息推动,足球概念昨天集体大涨,截至收盘,板块平均上涨5.97%。个股方面,中体产业、江苏舜天、双象股份3股涨停。

  足球概念股的活跃是否会持续?投资者如果要在近期关注足球概念股应该如何操作?东方证券首席投资顾问阮军对此作出解读。

  经济之声:《中国足球改革方案》是否会在短期内对足球概念股形成实质性利好?

  阮军:我想《足改方案》对于国内整个足球产业进行了一个非常细致的一个划分,从顶层的设计到未来整个基层的培养,中间层俱乐部的运作的模型都提出了一些建议和意见。那么未来的话其实我们看到随着中国整个足球产业,包括市场化的运作更加的熟练和熟悉以后,从整个产业的发展和规划来看的话,足球产业过程中的话,对很多的一些国内的一些机构或者说国内的一些资金依然是有很大的一个追逐的力度,毕竟从目前整个产业的发展规划来看,足球产业的基础相对来比较低廉,那么从它的成长的空间或者是短期的回报率来看可能并不算太好,但是我们从它的一个中长期的发展趋势包括未来整个足球产业打造的规模来看我们还是值得非常关注的,因为毕竟来说从中国整个硕大的一个基数人口来说,一旦体育产业获得市场认可的话,那么它所带来市场的机遇有可能远远超过市场的预期。

  经济之声:哪类上市公司受到的利好因素最多?

  阮军:国内的话,目前应该说还是有一些上市公司相关的可能跟体育产业有一些相关联度的。从这一次足球产业的改革趋势来看的话,和足球产业有一些关联度的一些房地产开发商业,可能短期会有些机会。因为我们也知道在未来的趋势中,在足球发展过程中体育场、足球场的建设可能会首当其冲。那么在这中间过程中,我国家给体育场的建设可以说有很多的优惠措施的回报,那么这样的话可能会吸引部分的相关的一些房地产行业的一部分的资金会转到体育场的建设。一些基建的公司有可能短期会获得一些利润回报。那么第二块来说和足球产业相关的就是原来我们看到的像贵人鸟、像探路者,还有像江苏舜天等这些公司,一般来说他们本身都是有一些体育的一些合作者,或者说和体育类的公司有合作,随着体育产业包括足球产业的高速发展,那么未来的话,足球在整个体育产业过程中有可能带来一个更大的投资回报,那么短期不管是广告的投入还是未来公司在对于整个体育俱乐部的大量的资金的投入,那么他们未来有可能都在未来的整个的足球产业发展过程中率先受益的。

  经济之声:足球概念股的活跃是短期还是会成为今后长期热点?投资者目前关注足球概念股是否合适?应该如何操作?

  阮军:我觉得从整个体育产业发展过程来看及是非常一个长期的过程,因为我之前也说过,目前中国整个包括体育产业包括足球产业其实从前两年的发展的问题来看,包括中超联赛它其实发展的空间,其实并不算很大。那么从整个足球的观看的人数来看,也是看到2015年前三个月或者第一个季度的人数已经超过了前几年的高点,那么说明整个的基数不断的在增加。而且我前面说过由于原来的基数非常低,所以说短期如果说获得产业的扶持政策的话,那么像足球产业它这个发展空间会非常快,而随着未来中长期来看,我们中国有庞大的基数人口,只要是当足球产业让整个的市场或者让整个的普通老百姓都能够喜欢和爱上的话,那它的发展的空间和所带来的这个获利的空间会更大。

编辑:宫喜金

关键词:足球;足改;市场预期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