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交易实况

专家:厦门国贸透支未来两年利好 长平台整理概率大

2015-02-10 16:42: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财经北京210日消息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厦门国贸是一家大型的综合性企业,拥有贸易、房地产、港口物流三大核心主业,为中国最大的500家集团企业和中国上市公司的100强。公司具有国家商务部核准的铁矿进口资质,同时成为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铁矿石分会的理事单位和对印协调小组工作组成员。去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主营收入415.93亿元,同比增长15.53%。同期净利润增长49.06%。去年12月以来,公司股价宽幅震荡。公司的2014年年报预计将于417号披露。厦门国贸未来投资价值如何?小股东代表陈凌对此解析。 

  陈凌:厦门国贸目前有几大业务,有地产业务、商贸流通业务和金融投资业务,最近刚收购的美岁商业可能会构成公司四大业务板块成为零售业务,目前地产业务占到利润的大头,发展的比较稳健。商贸流通业务是之前就采取的市场化的机制,而不是传统的国有外贸公司的体制,所以整个发展比较好,那么已往全球进行拓展,实现自贸区的设立将直接受益,公司管理层表示福建自贸区的设立更多的系公司考虑利用自贸区新政策来发挥作用,促进整个公司的持续发展,公司在金融投资方面也有不少子公司,有期货有小贷,未来的金融投资业务的利润占比也会提升,刚收购的美岁商业有成熟的团队,公司有想法想促进住宅地产业务向商业地产业务转型,因此对于厦门国贸这家上市公司企业关注是两颗星,股价关注指数将是零。 

  经济之声:第一创业投资顾问郭树华带来解读和分析厦门国贸。 

  郭树华:厦门国贸作为一家多元化的综合投资公司来讲,应该还是不错的,而且又赶上了比较好的时机,福建的自贸区的批准或者设立可能更加有资源的优势,最主要的资源就是土地储备,所以从公司的基本面和整个公司的市盈率来看应该都是比较合理的,从去年业绩上可以看出,出现了较好的增长,对于公司这几块业务,无论是供应、房地产,还是金融服务,都保持了持续的增长,所以未来没有太大的问题,主要的问题可能来源于二级市场的走势,去年年底的行情涨的比较伶俐,大概5块钱涨到了14块多,透支了未来一、两年公司的基本面的变化和一系列的利好,所以在后续走势上,箱体整理概率比较大,也就是需要进一步消耗去年的上涨之后带来的获利的抛压,可能在11块钱到13块钱之间,会有一个长平台的整理。所以投资者要注意,后续可能会有波段性的机会,但是再想出现连续性上涨就要关注自贸区的政策,以及公司的业绩是否能够进一步变化,小的波段性的机会参与还是要适当的谨慎。

   

编辑:牛颖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