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交易实况

上周沪深两融余额减少0.5% 未现恐慌性逃离

2015-01-26 13:55: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财经北京1月26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统计显示,上周五沪深两市融资融券余额为1万1129亿元,上周融资净买入的个股依然有382只,占融资融券标的股总数的42%。其中,传媒、国防军工和家用电器等三行业融资净买入数量占行业比例居前,如何看融资标的新动向?融资融券余额比之前的一周略有减少,但较前一周只环比减少0.5%,是不是显示“融资收紧”的消息已得到了市场消化,融资融券火爆的势头不减?联讯证券投研中心策略分析师康崇利对此分析。

  康崇利:从这一次两融风暴前后去看,从数据总结上去,总额是没有太大变化的。这一轮资金并没有出现大举的退出,同时在市场金融品种出现了连续两日的大幅下挫的时候,也并没有出现恐慌性的逃离,但是虽然说没有转移到场外,但是场内的腾挪是可以看到的,明显的金融品种融资余额是在下降的。但是传统的中小盘品种显示有所增加,包括军工类的品种,也是和市场的风格有一定关系。

  经济之声:如果融资融券火爆的势头依然不会改变,是不是会对未来市场的行情是有很大的支撑呢?

  康崇利:对行情的支撑力度比之前要差很多,因为如果原有的融资融券的资金,对于市场的新的龙头热点的风格,有可能还会是之前行情的特点。但不管是航天军工,还是TMT,其实都跟之前的金融股有很大的不同,逊色了很多。所以大资金在融资融券方面,其实还是进行了一些保守性的操作,降低了持仓。同时也并没有太急于在新的热点上进行大幅度的升仓,反而在高位追涨。所以造成了总量没有下降,但是热点炒不起来的状态,所以资金性质还是有一些区别。

  经济之声:传媒、国防军工和家用电器等三行业净买入占比居前,是否说明资金已经热点转移,在布局这些板块?

  康崇利:是可以的,但还是市场热点的转换,资金的短期追逐。但并不是说,资金已经大面积转移到这上面来,同时这三个板块就会成为后续的新的龙头标的区域,还比较难以判断。只能说在风格转换的时候,有一些品种出来了,这些品种出来又受到一些资金的关注,同时又是些相对偏新进的融资的资金。所以其实这是一个好事,但是并没有十足的把握说后续这三个板块就会成为新的市场的龙头热点。

  经济之声:从策略上来讲,融资的资金基本上是不是就是短线炒一把就走,不要指望它们会做一些长线的投资。

  康崇利:这个要界定一下短线、长线的定义了,其实从去年的金融股上涨开始,炒到11月末、12月份的时候,其实已经有4个月的周期,所以时间也不算短了,而且也造就了一些个股短期3、4倍的行情,所以它还是偏中线一点的。如果从今年持股一年的角度上去看,3、4个月的资金突袭还是比较长的。这一次主要有两方面,一方面是由于临近春节,有一些时间方面的变化。其次就是两融风暴的打压,这些资金也要处在短期观望,看看政策有没有进一步的利空的方式上。所以即使找寻到了新的板块,也不会做大幅度的突击,更多还是一个缓慢的视盘或者小仓位爬坡式的上涨。

编辑:赵莹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