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交易实况

专家解读股市1·19暴跌:机构散户应均衡配置资产

2015-01-23 10:28: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财经1月23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报道,昨天,两市已震荡整理为主,盘中,资源股持续做多,航天军工股也在午后发力上涨,但银行股等低迷拖累大盘,最后两市双双小涨报收。至此,“股灾”后,A股持续三连阳,大盘跳空暴跌的缺口已经补上。市场下一步会怎么走?宏源证券财富中心总经理唐永刚对此分析。

  经济之声:你怎么评价三天三连阳把缺口补上这样的走势?

  唐永刚:主要原因有两个,一个是整个市场基本面并没有发生什么变化,上次一个大的杀跌是市场的理解,和监管层的初衷有明显的差异,监管层随后说明市场还是会沿着原先的运行节奏去运行,这是一个主要的原因。还有一个因素影响,从近期情况来看,市场流动性一直是比较宽裕的,无论从宏观经济层面,比如央行去做中期借贷便利,以及上周打新资金回流市场,再加上市场预期欧洲版的QE已经开始了。这对全球的流动性的宽裕都会形成一个有利的局面。在这么多的资金情况下,必然是在各大板块当中寻找机会。所以,市场是没有大的持续回调的空间。

  经济之声:有一个细节就是加杠杆的运作会不会经过这一次暴跌之后有所收敛?未来变成更稳健的这种走势?

  唐永刚:应该会是这样,但是投资人应明白,从券商两融业务检查情况来看,券商两融业务并不存在之前传闻为客户提供高杠杆比例,它都是按照合规要求来做的,这是最重要一点。其他存在的问题,比如预期又展期的问题,50万门槛的问题这些问题显然就不是杠杆比例的。不过最重要就是杠杆比例券商这块是完全合资的话,那主流的融资资金是没有什么问题的,那么一些民间的资金,民间的配额机构可能出现高杠杆的问题,这个其实属于市场逻辑影响资金面是比较小的。

  经济之声:从这三天反弹来看的话我们看到中小板、创业板包括主板表现还都是不错的,往后来看的话,1月市场会出现什么样的变化?如果按照这种排序来看的话,您觉得主流的板块会有哪些?

  唐永刚:经过这么一次调整,基本上各大机构以及从市场中包括中小散户都存在这一认识,以后资产配置组合应均衡,而不是主攻某一个具体板块。比如第一波,大家主攻的大金融板块或者一路一带基建板块。后面情况很显然是走向一个均衡,一方面是这些大盘蓝筹股,另一方面也是要选择一部分成长蓝筹股。通过这一资产配置组合,一方面可以把集中于某一个板块的风险可以降低到比较小的地步,避免出现这样一种机动性反差。另一方面,由于市场中资金比较多,必然会到在这个板块当中去轮动的。涨的多的板块需要调整,从技术层面来说是需要调整,长期横盘或者经过一段时间的回调之后,这些品种有可能重新获得资金青睐。

编辑:贾国强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