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交易实况

宏源证券瞿永忠:交通板块将直接受益京津冀一体化

2015-01-22 16:12: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财经1月22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报道,北京冬奥申委表示,申办冬奥已被写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和京、冀地区发展长远规划。国家和北京、河北各级政府将推动冬奥申办、筹办与城市生态环境改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紧密结合。

  随着京津冀一体化建设的稳步推进,三地协同发展的顶层设计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为尽可能缩小三地差异,缩短三地通行时间,改善三地人居环境;势必需要在交通设施的基础建设方面大举投入。最典型的案例是张家口与北京联手申办2022 年冬季奥运会。京张城际高铁预计2018 年建成开通后,从北京到张家口将40分钟到达。因此交通建设板块,可能将是最直接受益京津冀一体化的行业板块。这个板块哪些公司可以发掘?在京津冀一体化建设中,哪家公司可以得到快速发展?宏源证券交运行业组长瞿永忠对此分析。

  经济之声:京津冀一体化确实将解决三地发展不均衡的问题:北京作为国家首都确实吸引了大量的资源,包括经济与政治资源、人口资源、公共资源等。而作为其临近的两个地域,包括天津、河北;其发展实际上比较慢。除了京张城际高铁的开工建设以外,目前以及今后,还将有哪些交通建设方面的规划和投入?

  瞿永忠:总体思想是京津冀一体化,以后整个基建投资,尤其是交通设施要慢慢突出一体化。但现状是首都经济圈是过分突出了,天津河北比较差。 一体化首先要体现产业转移和环保约束。交通一体化一定要体现前两块,我们的交通是服务于产业,服务于经济了。下一步有几个要点是比较重要的,第一是唐山港曹妃甸这块,京津冀整个区域的重工业或者重化工业以曹妃甸为中心来运转,因为它有很好的深水港,港口吞吐是很大的运输成本节省条件。另外它那里适合发展重工业,这能降低整个京津冀环保的压力。第二就是首都第二机场,这个机场方便河北省的人民出行,也方便北京、包括甚至方便天津人的出行。第三就是天津,从目前天津整个经济的状况来看,我觉得下一步往经济中心的发展,就是北方的经济中心。天津是要强化金融服务,还有航运中心服务发展。所以,天津港从硬件和软件都还有一个很强的过程,尤其在软件方面,自贸区发展会带来一个强大内涵的增长,或者外延式的业务的扩张。

  经济之声:我们不妨先来关注一下首都第二机场,首都第二机场设立于廊坊,现在有两种观点,一方认为这会分流首都机场的客流,另一方认为,首都新机场将增强国际航空枢纽的中转能力,对区域内旅游和服务业均带来重大影响。你的分析是什么?

  瞿永忠:首先,现有的首都机场绝对满足不了未来发展的需要。现在中国枢纽型的机场,整个大部分中国都是有航班来往的,以后还会在大量的扩张支线机场。现在北京这一个枢纽性机场是不够的,中国的出行提升率每年的增长率都多快。

编辑:贾国强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