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交易实况

A股市场基因测序股飙升 专家:行业发展前景广阔

2015-01-14 13:38: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导读:基因测序是目前生物学领域最炙手可热的专业门类之一,近几年在国内外均得到了快速的发展。A股市场,基因测序股飙升。行业投资观察,国元证券首席理财师王骁敏将带来分析。

  央广网财经北京1月14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近日,有媒体公布了国家卫计委通过的第一批高通量测序技术临床应用试点单位名单。此次批准共分三个专业,分别是遗传病诊断专业、产前筛查与诊断专业、植入前胚胎遗传学诊断专业。上市公司达安基因中标产前筛查与诊断专业。在周二的A股市场交易中,基因测序股飙升。

  基因测序作为目前生物学领域最炙手可热的专业门类之一,近几年在国内外均得到了快速的发展,它不仅能够追踪传染病途径,还能预测个体化疾病风险,有效预测癌症、糖尿病、唐氏综合征等多种疾病,从而为后期的防御和治疗提供有效的帮助。

  基因测序这个行业的发展前景如何?除了达安基因还有哪些公司有这方面的业务?国元证券首席理财师王骁敏对此解读。

  经济之声:从产前无创筛查到肿瘤的个性化用药,新一代测序技术的应用范围正逐步拓宽。据BBC调查机构预测2018年全球市场达到117亿美元。有机构预测中国的基因测序产业2012-2017年间复合年均增长率可以达到20%-25%。作为传统治疗与健康管理方式的革新基因测序这个行业发展前景真的是一片光明吗?在国内各大医院中的应用现状如何? 

  王骁敏:这个行业的发展前景肯定是比较好的,不仅仅在中国,在全世界范围来看,这个行业前景都是比较好的。目前我们国家生物医学基本上分三个大类,一个是做医疗器械方面,一个是基因测序,还有一个是做服务。目前国内的技术只能做基因测试和服务方面,达安基因这类的公司,它的接入点是比较合适的,在未来该企业有一定发展前途。 

  经济之声:据您的了解和观察,目前在国内各大医院当中它的运用现状是怎么样的? 

  王骁敏:目前基因测序还不是非常普及,范围比较小,但是它比较高端,随着技术逐渐的成熟,它的推广范围会比较大一点。 

  经济之声:业内人士介绍说,现在二代测序技术做一次全检测差不多需要3万块钱,对普通人来说是很有压力的。加上国内公司在技术上完全无法和国外的公司比,高启的费用和技术瓶颈会不会制约这个行业的发展速度? 

  王骁敏:目前阶段因为这个技术还不是非常成熟,所以它的应用范围比较小,主要是做一些高端的客户,暂时受到一定的限制。但是随着它技术成熟以后,客户的数量就会大量发展,国家的管理上也会管的比较严格,可能放开以后它的客户数量会增加很多,以后的前景比较好。

  经济之声:如果中游和下游相比较,我们在哪个环节更具有优势? 

  王骁敏:这很难说清楚,主要看公司本身在某个方面会不会有优势。一个细分的领域里能做成龙头且占有率非常高的情况下,相对来说公司的成本就会下降。 

  经济之声:上市公司达安基因,它是中标国家卫计委产前筛查与诊断专业。公司已经能够独立开展基于二代测序的无创产前基因检测等的服务,而且自身的诊断业务已有医院渠道和自有独立医学实验室了您觉得这家公司未来的前景如何来分析? 

  王骁敏:这家公司还是不错的,领域里面业绩各方面都不错,市场占有率很高,因此很多的券商对它进行推荐。目前的股价对于它的未来的前景都是比较看好的,这家公司大家可以关注,在测试方面确实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编辑:牛颖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