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交易实况

专家:不看好国产软件股行情持续性 券商或成龙头板块

2015-01-14 09:56: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财经北京1月14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昨天虽然大盘波澜不兴,但国产软件股飙升,中国软件、用友软件、天玑科技、润和软件、榕基软件、安硕信息、中科金财等8股涨停。

  近来,国产软件领域的政策利好不断。特别是国务院办公厅近日下发通知批复同意《深入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行动计划(2014-2020年)》,首次明确提出了努力建设知识产权强国的新目标。

  软件类股票能否接过股市的领涨大旗?信息早报副总编张海冰对此解读。

  经济之声:昨天,中国软件、用友软件、天玑科技、润和软件、榕基软件、安硕信息、中科金财等8股涨停,软件类股票是补涨,还是能接过股市的领涨大旗,成为龙头板块? 

  张海冰:昨天软件股的大涨是在市场还没有形成一定共识的情况下资金的偷袭行情。我并不看好软件股行情的持续性,谈不上领涨的龙头板块。 

  经济之声:但是目前政策方面,从未来知识产权保护和知识产权战略方面,似乎对于软件利润率等方面都有支持的作用。从软件未来市场发展的前景来看,您觉得是不是对这个行业是有一些好处。 

  张海冰:中国的软件行业,面临着很好的市场前景和政策机遇,这无疑是可以肯定的。在信息化和工业化两融合深度融合这样的大背景下,国家也非常强调目前信息安全、网络安全,当然软件也是很重要的一部分。在这个背景下,这个行业取得大的发展是毋庸置疑的。但是关键的问题是市场上的氛围以及共识,我们也知道前期市场热度很高的一些铁路股票,在前期中小市值股票持续走强时也有很好的行业背景,不断斩获大的订单,这是市场情绪市场风格的问题,可能市场正处在大的风格转换当中,大家还没有形成共识,在这种情况下,热点空窗期出现软件股的突击行情也是可以理解的,但是不看好它的持续性。 

  经济之声:我们回到市场的情况,最近一段时间出现所谓的轮动,券商等出现了回调,您觉得经过轮动和反复的调整之后,未来是不是还是券商为大的情况? 

  张海冰:券商将有很大可能性成为这一轮行情的龙头板块,机率是比较大的。牛市一定会有一个龙头板块,但不会是一个板块或一个行业长时间独领风骚,如果真的是一轮牛市来临,肯定是各个行业都会表现的机会。 

  

编辑:牛颖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