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交易实况

专家:上市券商补充资本金 或因证券业大规模创新

2014-11-17 17:05: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北京11月17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中国证券业协会13日向证券公司下发通知,要求券商在12月31日前向中证协报送未来三年资本补充规划。具体而言,要求三年内要将资本至少补充一次,部分资本实力较弱或资本实力与业务规模不匹配的公司应在一年内补充资本一次。分析认为资本扩充计划本质上就是加杠杆计划,需要考虑目前有多大的融资空间,以及未来通过何种方式去融资等。东北证券分析师唐亚蕴表示,目前上市券商补充资本金和证券行业大规模创新相关,而中国证券业协会的通知要求是为了让券商补充资本金有制度上的保障。

  唐亚蕴:证券公司从2012年开始大规模创新以来,资金缺口逐渐成为制约证券公司业务规模进一步刷新的瓶颈。未来证券行业的创新仍将继续的进行,所以证券协会在这个时点,再度强调证券的资本补充。目标在于建立一个资本补充机制,从而在创新业务快速扩展的同时,可以帮助证券公司控制风险。从证券公司自身的角度来看,证券公司确实也需要资本补充,协会有一个证券公司风险控制指标管理办法,目前的券商杠杆比例监管口径是权益乘数不得高于6倍,预期未来这个指标会进一步放宽,从数据来看,由于券商的规模和创新业务的发展整个权益乘数在不断的提高,2012年第三季度是一个低点,是2.13倍,到三季度末的时候已经上升到3.42倍。一些创新业务做的比较好的券商,比如说中信、广发、华泰它们的权益乘数已经接近或者超过4倍了。监管指标不放开的话,未来进一步扩大权益乘数的空间就会收到限制,所以未来有两点,第一点把权益成熟的上限放开,另外一点就是券商需要扩大资本,可能会同市并行,一方面提高券商的杠杆,促进证券业务创新发展,另一方面控制好证券公司风险。

  经济之声:长江证券9月末两融余额109亿,股权质押规模约31亿,资本负债表扩张速度超预期,怎么看公司这种融资行为,是否激进?联讯证券策略分析师康崇利作出分析。

  康崇利:并不是很激进,而且还是走在了行业的前面,今年证券市场在融资融券的业务上,各家券商都是爆发式增长。都是券商自有资金有一定的欠缺,除了在行情比较好的阶段,自营自管业务有一定需求自外,融资融券这种股权质押的业务,确实需要很多的资金,而且收益也非常稳定,所以券商确实是有融资的需求。

编辑:赵莹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