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交易实况

宏源证券唐永刚:一带一路给港口股带来市场机会

2014-11-13 10:54: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财经11月13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报道,11月12号至14号,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应邀出席在缅甸内比都举行的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并对缅甸进行正式访问。在这期间可能将在经济、文化等多个方面和缅方签署合作协议,此外,李克强总理表示将力争在2015年底前,如期完成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版和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等区域自贸谈判。宏源证券财富中心总经理唐永刚对此解读。

  经济之声:作为一次周边外交重要行动,本次李克强将主要推动共建海上丝绸之路,推动探路的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怎么来理解目前谈到的“钻石十年”打下良好基础?

  唐永刚:钻石十年是相对于过去这样一个黄金十年来提的,为什么讲升级版呢,也是一个意思。过去十年双边的多边这样一个政治、经济、贸易方面这方面的合作,打下了很好的基础,但是也存在着一些摩擦性的问题。那么在面对未来新的挑战情况的话,通过这一次APEC会议,那么多边国家在一起把这些问题探讨之后提出了达成共识,那么再达成互联互通,共建新的基础设施建设这一块,以及未来新的经济贸易合作这一块,形成一个全新的发展局面,那么它是一个海上丝绸之路或者是一个大的国家战略的提出。

  经济之声:您刚才也谈到了,像互联互通是这次APEC会议重要关键词之一,您觉得互联互通在海上丝绸之路这个方向上,能给咱们的A股市场带来哪些投资机会?

  唐永刚:这个也就是大家提到的一路一带这方面投资机会,海上丝绸之路就是其中这一路。从这个角度来说,主要现在给市场机会的话,来自于港口这个领域,比如说像包括像东盟这一块,直接相邻的像广西这一块,像北部湾港会有这样的机会。但是目前来说还是主题性投资机会,另像五洲交通这样的公司也会从中受益,那么其他会涉及到的包括旅游,像桂林旅游类似这样一些公司也会从中受益,一些基建类的,就是海外工程承包类的公司也会在这分析受益。从一开始来说,互联互通讲的就是基础设施建设,特别这次我们也看到政府的话,将会专门拿出建立基金,就是中国东盟这一块的基础设施建设基金。

  经济之声:比如说港口和交通可以算做一大类,交通里面的。这一类是他们设备更好一些,还是他们基建更好一些?

  唐永刚:我觉得对于目前我们A股市场来说,投资人没有必要区分的太过具体,因为依然是属于主题投资阶段,相关的港口物流、基础设施、总承包这种建设工程基建这种公司的话,将会在市场上受到投资人的追捧。但是这些公司我们也提醒投资人注意一下,前面已经有一段时间的涨幅了,最近这样的事件出现之后的话,可能需要有一个高位震荡整理,最好不要去追高。

  经济之声:您给它们定义为主题投资阶段,这个阶段有什么样的特点?

  唐永刚:就是看远景、看未来、看预期,不会去非常具体的刻意的去追求公司实际的业绩。从远景来看,那么这样的一个大的互联互通基础设施建设的话,将会给相关上市公司带来比较好的远景,比如大的订单、大的营业收入、大的业绩的提升,但是短期之内你很可能还暂时看不到,这个时候就不要在财务报表上过于拘泥了,主要还是题材发挥的一个阶段。

  经济之声:远看很可爱,近看的话还需要时间。那么这样的特点在走势上会是一个什么样的特点?

  唐永刚:走势上来看,一开始情况下会启动比较速度,就是快速上涨,但是达到一定阶段之后的话,必然会比较高的震荡换手,因为毕竟还没有实实在在的业绩。然后关键是与此同时可能还会有一些其他的题材和热点会出现,这个时候相关板块在高位震荡整理体现出初期进入资金这个时候会减仓,这些相关品种回落的幅度比较大,但是对投资人来说的话,如果你中线角度去看的话,这些股票回落之后依然会有进一步上行的机会。所以从操作角度来说,比较重要的一点,在第一波上涨之后不要去追高,回落之后也不要认为这个题材热点已经过去了,毕竟这是国家大的战略,它是中线大题材,如果你放的时间长一点,放半年或者更长时间再看,回落之后再进去的话,我认为依然会百分之几十以上,甚至翻倍的空间。

编辑:贾国强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