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交易实况

市场预期三季度GDP回落至7.3% 专家:良性循环是关键

2014-10-21 09:46: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财经北京10月21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国家统计局今天将召开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公布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等经济数据。市场普遍预计,受工业、房地产投资等经济数据下行影响,三季度GDP增速或将回落至7.3%左右,成为年内低点。而四季度经济有望回升,全年GDP增速则预计在7.5%左右。

  本周金融市场重要经济数据并不算多,今日即将公布的三季度GDP是投资者关注的焦点。对于市场预期的7.3%怎么看?CCTV证券资讯执行总编兼首席新闻评论员钮文新对此作出解读。

  钮文新:是7.3%还是7.4%还是7.5%,目前来看并不是特别重要。更重要的是我们的经济是处在良性循环当中还是恶性循环当中,这个判断比具体的数字更重要。我们过去执行的一些政策,比如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而稳健名义下实际上是紧缩的货币政策,这样的一个组合是使经济进入恶性循环的一个不好的状态。现在看到货币政策已经发生了一个悄然的转变,这个可能对于未来的中国经济有很大的帮助,现在正在向良性循环当中去运行。

  经济之声:如果GDP增速放缓,未来会不会对A股市场形成冲击,您怎么看呢?

  钮文新:关键是良性循环还是恶性循环,还是这个问题。我认为投资者并不必恐慌,因为现在所有积极的政策已经都进去了,包括铁路的投资,现在中央很多的项目已经批下去了,所以经济的回暖或者经济托住底线,这样的一个思维在今年完成应该是不太成问题的。而且克强总理已经讲了在7.5%附近,多一点还是少一点不必去多在乎,更在乎的是良性循环,这个是特别特别重要的。不能用一个紧缩的货币政策把所有积极的财政政策毁掉,更不能把主动性经济增长动力毁掉,这个是最大的问题。

  经济之声:这个数据如果出来的,对于当前的A股市场会带来多大的影响?

  钮文新:已经有预期了,这个事情已经对股票市场的投资者来讲不是一个特别重要的事情,现在大家更关心的是货币政策走向到底如何?这一点应该已经成为市场的共识。

  经济之声:近期市场和数据呈现出两种走势,受到数据的影响并不大,呈现出一种独立运行的态势,造成这种局面的原因是什么?是不是能够继续持续下去?

  钮文新:股票市场的涨跌是由预期构成的,如果恶性循环预期会变坏,如果良性循环预期会变好,所以市场是由预期来决定的,而不是由过去的状况决定的。GDP数据只能说明现在和过去的状况,而不是说明未来,良性循环才是说明未来。

  经济之声:四季度的行情大家是不是可以期待呢?

  钮文新:我认为大家不必对股票市场过于担忧,几大理由。第一,中国现在的经济良性状态如果出来,大势应该不太成问题。第二,国有的这些国家鼓励的产业现在活跃度非常高,所以股票市场里就算你不看好大势也有股票可做。

编辑:于琦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