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交易实况

上海自贸区政策可在前海落地 金融券商公司直接受益

2014-10-09 09:53: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财经10月9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报道,中国证监会近日下发了《关于支持深圳资本市场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其中指出,证监会支持深圳资本市场改革创新、加快推进前海金融先行先试,支持前海在资本市场领域开放创新发展,对上海自贸区实施金融扶持的政策,依相应的程序可以在前海试验和落地。

  上海自贸区政策在前海复制落地,有多少上市公司将成前海“弄潮儿”?宏源证券财富中心总经理唐永刚对此分析。

  经济之声:这是继今年3月份证监会主席肖钢表述“资本市场支持上海自贸区的政策措施,支持国内其他地区的金融创新政策,都可以在前海落地和试验”以来,首次以规定的形式明确前海资本市场创新的地位和尺度。具体来看,会对前海金融带来怎样的改变?

  唐永刚:这次对前海政策支持有几个亮点。第一是在前海可以设立一个私募产品的投融资平台,在深圳地区整个私募产品发展是非常活跃的,是在全国所有地区里面数量最多,交易情况也是最活跃的。这次在前海地区设立有证券期货交易所主导的投融资平台,有利于私募相关产品快速发展。第二是对于中港基金互认,这要求提出具体的方案。这个重要基金互认已经讲了很长时间了,但是从相对情况来,具体落实的步骤或者落实数量应该很少。通过这种方式可以使得香港投资基金和内地基金,在双方地区的销售。这对于中国整个基金市场的发展会有一个极大的推动作用。

  经济之声:有报道说,在众多的批复意见当中,证监会提出将会积极研究制定方案,推动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设立专门的层次,允许符合一定条件,还没有盈利的互联网和科技创新企业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板12个月之后就到创业板来发行上市,这样来支持创业板的良性发展,您觉得这一条如果真的实现了的话,对于市场的格局会有多大的变化呢?

  唐永刚:这是对深圳资本市场的一个创新,同时对国内整个创新性的企业也是一个非常大的亮点。因为这已经突破了盈利这个关键的红线。在新三板挂牌满12个月之后,到底去创业板排队还是说走绿色通道,这也是一个问题。如果走绿色通道,可能对相关的企业具有非常强的吸引力。如果要排队,那这样的企业其实还是继续在新三板挂牌时间相对比较长。

  经济之声:具体的细则方面还需要再看一看。那么深圳前海概念会有哪些受益的板块和个股呢?

  唐永刚:这次政策出来之后,我们认为直接收益的肯定是金融类的公司,特别是券商类的这些公司。对券商来说,刚才提到像很多创新型企业可以在新三板挂牌12个月之后到创业板行业上市的情况下,显得非常有利于券商这块业务快速的拓展。另外,深港通可以在沪港通试点一定经验基础之上可以去推行。这样的情况下,我们预计也就三个月到半年的时间,沪港通推出之后,深港通也会推出来。同样对券商这一块,业务规模的扩展也会起到非常积极的作用。

  经济之声:其实我们看到之前这个市场对于前海金改的关注程度就已经很高了,而且是带动了一部分深圳本地股走强,现在阶段来看的话,是不是投资者注意其中一些风险呢?

  唐永刚:深圳本地股或者涉及前海地区股票的话,之前市场炒作的无非是两部分,一是地产类公司,因为一个基本逻辑就是地产相关的资产升值,因有相关投资要在这个领域。第二是物流,整体上看这些政策并不对这些公司直接受益,是间接的受益过程。所以,总体市场情况来,对深圳或前海相关地产、物流类公司的市场表现可能相对比较一般,重点还是在金融类公司。

编辑:贾国强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