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交易实况

改革利好军工股 特钢行业值得关注

2014-09-19 15:19: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财经9月19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有业内人士指出,改革红利是军工股蕴含的最大利好。半年,随着混合所有制改革、科研院所改制、军民融合、军品定价体系改革的陆续深入、兑现,军工股有望迎来绝佳投资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在军工板块中,有一个新兴子行业最近特别受到一些市场人士的关注,那就是特钢行业。在传统观念中,特钢通常被划到钢铁行业,但现在一些人士则倾向于将其划到新材料行业,与军工挂钩。

  银河证券认为,在军工、核电的共振之下,特种钢材将迎来黄金时代。从二级市场看,今年以来抚顺特钢(600399)涨幅惊人,已达260%,此外,大冶特钢(000708)、西宁特钢(600117)也分别有很好的表现。特钢材料到底有多少技术含量?行业的归属改变加上政策扶持,这个子行业是否要重新估值?华泰证券研究员陈雳对此作出分析。

  经济之声:特钢板块股自今年年中以来整体表现活跃,大冶特钢年内股价涨幅超过50%,而以西宁特钢、方大特钢为代表的公司今年以来累计涨幅亦超过30%。抚顺特钢(600399)涨幅应该是最高的。特钢主要应用在哪里?价格的波动情况是什么样的呢?

  陈雳:它的价格其实是分化的,如果在应用角度来讲,主要应用机械、汽车、航空航天,还有一些工具机械的模具这些领域,价格方面差异也非常大,像传统意义上指的这种普通的特钢产品,价格可能只有4000块钱一吨,但是具体到非常高端的,像核电用钢,还有高温合金,价格动辄几十万、甚至上百万都有。

  经济之声:公开信息显示,工信部在日前召开的2014中国新材料产业发展高层论坛上表示,耐高温金属材料有望成为国家重点支持的新材料,未来将研究配套政策给予重点支持。特钢产品是否会划属于这个新材料系列?

  陈雳:特钢产品的一部分完全可以划到这个领域。耐高温产品,我们有一个名词叫高温合金,完全可以纳到这个范畴里。高温合金,尤其是高排耗,以及特殊性能的,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军舰、甚至卫星等高端的领域,虽然这个批量比较少,但是技术的尖端性,以及特殊的用途,使得它完全符合新材料这个概念。但是也需要注意一点,有些特钢比如中低端应用的,我们不认为它会放到新材料这个领域。举个例子,我们用刀具有些也是特钢的商品,但是把它放在新材料里其实不合适。

编辑:李静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