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交易实况

iPhone6今晨发布 AppleWatch和ApplePay成最大亮点

2014-09-10 14:32:00  来源: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财经北京9月10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苹果发布了两款iPhone手机以及一款智能穿戴设备,分别是4.7英寸的iPhone 6、5.5英寸iPhone 6 Plus以及Apple Watch。iPhone 6和iPhone 6 Plus与之前网上曝光的一样,相比前代产品除了尺寸大幅增加外,还采用了全新的外观设计,手感更加的圆润。Apple Watch则是苹果公司第一款自家品牌的智能穿戴设备,表面是蓝宝石材质。苹果这两款iPhone新品将于9月19日开始在全球第一批的国家和地区开售,其中包括中国香港地区。

  对于此次苹果发布会各方评价不一,有人认为“发布会缺乏亮点,有赶场的感觉。苹果进入平庸的时代。” 而 DCCI互联网研究院院长刘兴亮表示此次苹果发布会的亮点在于Apple Watch和苹果支付(Apple pay )。据了解,苹果此次发布的新款智能手机包含名为“Pay”的支付系统,让消费者可以利用指纹购物,而无需刷卡。刘兴亮认为苹果支付代表了未来的一种无卡支付手段,是大势所趋。  

  刘兴亮:这次发布会更大的亮点得在于,第一就是他们Apple Watch智能手表,智能手表在发布会上所占的比重也很大,而且我看现场的尖叫声也不断,它确实有了我们和以前的智能手表不一样的地方。它的操控性更好,因为它在表的右侧增加了旋转的按纽,还是对于我们的人机体验,人机交互有了更多的方便,而且它在里面集成了更多的东西,所以说iWatch应该是一个亮点。还有一个更大的亮点就是在于Apple Pay,就是苹果支付,它是进场支付,有NFC技术,这就是未来的无卡支付,或者是移动支付,已经不需要实体的卡,而且它会有一种自己的保密技术,只需要和一个特定的设备,近距离挨近就可以了。而且它不仅可以用你的iPhone6去支付也可以用你的Apple Watch去支付。我觉得这个东西可能会对业界带来非常大的冲击,当然可能利用我们的中国市场而稍微远了一点,因为中国市场是一个非常特殊的市场, Apple Pay它可能会受到政府监管,以及一些类似于银联这样机构的阻力。

  从今天盘面上看,苹果概念股涨跌不一,尤其是蓝宝石概念股跌幅最大,其中西南药业跌幅超过7%,上海证券投资顾问付少琪认为这主要是由于苹果只在iwatch屏幕上使用蓝宝石,不及此前的预期。付少琪判断,未来苹果产业链一定面临分化,他更看好苹果支付也即近场支付(NFC)概念未来的表现。

  付少琪:今天的苹果概念股,由于在蓝宝石不及预期的情况下,主要一些的品种出现了明显的下跌。主要是蓝宝石在4.7寸,还是5.5寸都是被弃用,仅仅是在iWatch上进行了使用。 iWatch它的屏幕是比较小,所以这样对于蓝宝石的需求,会有一个大大的降低。另外像苹果手机没有运用蓝宝石,对于其他高端智能手机跟风的作用也是大大降低了,所以蓝宝石概念的股价明显回落,是跟预期是有一个很大关系,所以回落可能需要延续一段时间。其他的苹果概念股,表现涨跌不一,有一些老的传统,或者前期涨幅比较大的,像安洁科技它是出现明显的回落。但是有一些品种出现了上涨,比如信维通讯;还有其他的苹果概念股NFC,前期涨幅不大,本次表现相对比较强劲。因此,苹果概念股整体产业链,由于它们每一个子的产业链基本面预期不一定一致,所以它的股价表现出一定的分化,这种分化延续的可能性比较大。比如NFC搭载使得产业基本面预期大大好于预期,这样一些品种持续走强的可能性比较大,但是蓝宝石可能会持续走弱。

编辑:王忻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