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交易实况

A股受阻呈震荡格局 唐永刚:市场调整须谨慎

2014-08-22 10:28: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财经北京8月22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昨天A股遭遇“跳水”后奋力游回,创业板惊人逆转冲上浪尖。自本轮反弹启动以来,A股市场在强势周期股的带领下连续上涨,近日在2250点附近遇到较大阻力,呈现震荡格局,后期A股将何去何从?宏源证券财富中心总经理唐永刚对此解读。

  经济之声:在沪指2200点上方,多空胶着的时候,私募分歧加剧,部分私募认为本轮中级行情下半年有望延续,部分私募并不乐观,如何判断未来大盘的走向?

  唐永刚:我认为短期应该谨慎,因为从整个市场运行节奏来看,最关键一点还是在于资金流向的问题,如果股市出现持续性上涨,继续不断的有场外资金进场,成交量必须持续的放大,这是必须具备的条件。但如果没有这样,成交量一直在1300、1400亿这样的水平上,可以维持存量性的活跃,但是向上推动其实是有难度的。

  另一方面,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今年的行情有一个非常明显的特点,就是板块轮动,题材股层出不穷。但是我们发现一个问题,之前炒作很多的题材类的品种出现持续大涨之后,基本上都处于高位的调整或者持续回落的过程之中,然后从底部挖掘一些新的题材板块去炒作,这其实就是一种存量资金在场中不同板块之间轮动的过程。也正因为如此,市场看起来很活跃,但是其实指数其实是踟蹰不前的,如果这样的情况之下,大量的板块都出现了回调,换句话说,如果短线活跃的资金,不能够在同底部寻找新的能够激发板块的情况下,市场的调整也要谨慎。

  经济之声:还是要保持谨慎,另外一方面我们看到创业板其实在大盘之前强势上攻的时候,表现并不是很出色,但是近期却出现一个逆势上涨的态势,对于创业板的持续走高您是怎么来看待的,这种涨势是不是能够持续呢?

  唐永刚:创业板指数我们必须分析它的指数的权重结构,在创业板里面第一大权重股是文化传媒板块整体上占的权重大概是1/4,就是在25%左右这样一个权重,这个权重什么概念在主板里面银行股就占到这样一个权重,也就是说其实对主板来说银行股一涨,大盘指数肯定涨。对创业板指数也是一样,文化传媒板块涨,创业板指数肯定涨。如果从去年这个情况来说,去年创业板指数几乎翻倍,其实主要贡献的就是来自文化传媒,像昨天这样一个行情来看,大盘出现升幅调整的情况下,午后是因为文化传媒板块集体追起,特别是影视品种完全封住涨停板,这激发了整体所以创业板指数创了近期的新高。但是我们注意到主板这边还是下跌的,这样的情况其实也表明创业板指数的后期的走势和文化传媒板块有密切的关系,但是文化传媒板块因为从本周来看已经连续大涨四天,今天已经到了第五天了,按照A股一般历史操作规律,一个板块出现一周左右时间阶段阶段炒作的情况下,除非它出现超强上涨,能够连续在打出8、10天,否则一般在5天的时间之内天冲高回来。所以这样的情况下,对创业板后市的走势要密切关注文化传媒板块它们能不能继续维持下去,如果不能,如果出现冲高回落,创业板会调整。

  经济之声:依然保持一个的谨慎乐观的态度,另外我们看到10新股下周申购,市场人士预计将冻结资金9000亿,刚才您也提到其实大盘的上涨,一定要依靠的一个动力还是要有不断的场外资金,现在我们看到新股收购又将开启,那么是不是也会对市场带来一定的资金上的分散和干扰呢?

  唐永刚:有一定程度的影响,因为它是下周四、五集中性这样一个申购,这样应该会在当天,对资金流向有一个非常大的影响。而且也在周四,周四集中申购数量非常多,大家现在已经形成一种定势思维,星期四传统下跌,一旦形成这样定势思维的情况下,这一天要么就是不会在下跌上涨,要么跌下去不会再起来了。既然下周四有这么密集的新股发行的情况下,投资人还是保持谨慎。


编辑:王忻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