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交易实况

袁俊:转型影视受热捧 渠道重于明星效应

2014-08-14 11:36: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财经北京8月14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全面停产近五年,亏损已过6亿元。背负高额债务的松辽汽车最终通过定增迎来了新东家。公司拟向文资控股等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份6.09亿股,发行价格为6.48元/股,募集资金总额39.48亿元,冯小刚、李冰冰都借道参与定增。不仅如此,公司还打算通过"影视+游戏"双箭齐发的方式,转型为文化传媒公司。从造汽车到玩传媒,公司能否通过转型浴火重生?爱建证券投资顾问袁俊对此作出解析。

  经济之声:您怎么来看这样一个跨度很大的转型之举,我们首先想到的湘鄂情从餐饮转向云计算,这回是从汽车制造转向影视传媒,您的角度会如何来分析?

  袁俊:很简单的一件事情,重组就是什么热门做什么,什么热门参与什么,影视从去年到现在为止,一直是方兴未艾,所以很多公司在整体的整合上趋之若鹜,希望能够沾文化的边,做一把文化人。

  对于整个公司的业绩提升以及形象都有非常大的改观,也是无可厚非。对于投资者而言当然也是希望出现重组的事情,因为毕竟这些主业亏损的公司,它是需要新鲜血液能够让公司脱胎换骨。

  经济之声:但是从市场来说已经有华谊兄弟或者像光线传媒包括乐视等等比较成熟的已经在市场当中。搏杀了一段时间相关影视传媒为主业的个股,如松辽汽车开盘一字涨停,600715,8块04,现在是死死的封在涨停板上,您怎么来看,市场对于新军或者新转型影视个股的追捧呢?

  袁俊:就是因为它的合伙人是比较有名的。因为华谊里边有很多也是相应的股东,比如李冰冰、冯小刚。整体影视这一块,主要看几点,第一是团队、第二是投资方向、第三是未来投资的趋势。

  换句话说,这些大腕们觉得你这个公司前景比较明晰的,你的影视制造、整体的发行都没有特别大的问题,未来都是可以考虑的。这些事明面上的事情,实质上它收购是一个类似像影视城这一类的公司。能够深入到整体的影视、投资、制做、文化、经济和网络游戏等等,这个概念非常大了。具体它能够带来多少效应,还是有待观察的。建议投资者,不要特别迷失在大腕的光环之下,要看看它的后边整体的一个情况。

  经济之声:到这一串名单,张国立、李冰冰、冯小刚这些大腕,这是和华谊兄弟本身有一个高度的重合的,怎么解读这一点呢?

  袁俊:这个很简单,可以把它理解为华谊在它打造整体的平台,也就是说它未来方向可能变。松辽这一块未来的影视城,更专注于相关的情况,可以把它看作两个公司有千丝万缕之间的关系,这样去了解这样一个公司是可以考虑的。

  经济之声:理解成一个表弟?

  袁俊:这个不能这么讲,至少第一个股东之间才有重合,第二个它收购的公司和华谊也有关系。很难觉得这两家公司没有关系,两家公司在一定的未来业务上或者相关的情况下可能有千丝万缕的关系。

  经济之声:您觉得广大的股民该怎么来面对这样的类似于弯道超车这么一个举动?

  袁俊:第一,持有仓位的投资者一定很开心,没有仓位的投资者是不是要买入开开涨停板,开开以后怎么办。现在没有机会,因为它会涨停,但是有几个涨停也不知道。但要知道是不是大腕都能够带来好的效应。第二,影视城在未来能够有多少前景和收益,这是要参考的,有现成的例子放在那边,做影视城的不止一家,做影视投资的,做影视媒体的,做影视网络的也不止这一家,关键看团队、渠道,这是做影视最重要的两点。

  经济之声:没错,想请您来进一步分析一下,从股东军团上来说,有一串响当当的大腕名单,如果想接下来业绩还能持续性的有所表现,或者转型能达到预期的话,还需要一些什么基本面的要素呢?

  袁俊:首先,整体稳定影视文化所有人都认为重要的是明星,其实不见得,是一个好的制作团队。从编导、导演、到宣传、渠道,都需要注意。一些不太名气响的影视公司,但是它有很好的这个渠道,它能够把握住整个渠道的每一个环,它的产品一定很好。相反有太多大腕在,但是这个环节没处理好的话,失败的几率会大很多。

  经济之声:就像大腕云集的阿根廷队也未必能得世界杯冠军。

  袁俊:对,就是这个意思。需要的是整体这每一个环节能处理很好的人。

  经济之声:我想再问您另外一个角度,偏宏观一点。因为这几年内地整个影视票房等等是一个大爆发,包括行业发展非常快,像《变形金刚4》类似于对中国的《私人定制》也达到了将近20亿的票房,但是刚才我们还给大家带来一条消息,像中煤能源、神华,包括一些省级的煤炭企业都在宣布相应进行减产,就是产能扩张之后的收缩,您觉得内地现在看到太多的这种纷纷上马的影视方面这种产能的增加,存在产能过剩吗?

  袁俊:只存在审美疲劳,不存在产能过剩。影视会爆发,其实要感谢团购,没有团购的普及,影视的票房上不去,当你团购普及之后,买一个碟片和看电影相差不多,感官不一样的时候,一定选择看电影。这就造成2013年到2014年,2012年开始整体我们的消费习惯改变了,造成票房的大爆发,在这样的情况之下能够持续,但是千万记着这个渠道的每一个环节都很强,否则一定会造成审美疲劳,一旦审美疲劳基本完蛋。

  

  

编辑:马天宇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