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交易实况

中国大妈何时出手A股 水皮:2500点前看不到大妈身影

2014-08-06 10:43: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财经北京8月6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之前僵尸账户不断增加的情况终于有了改变,疲软低迷的A股重新注入了活力。中登公司最新披露的周报显示,上周两市参与交易的A股账户数突破1400万户,创下近10个月来的新高。这一市场新动向让很多人蠢蠢欲动,是不是到了入市的时候了?完美的抄底时刻终于等到了吗?这个时候我们需要把目光转向一个强大颇而有实力群体,中国大妈。

  历史的因素指的是中国家庭的财富管理历来就是女主内的格局,70%的家庭主妇掌握了100%的家庭资产,是家庭投资和理财的主力。从这点来看,中国大妈可以算是中国财富的缩影,中国大妈肯定不是万能的,但是但凡有规模的行情,不发动中国大妈,或者说中国大妈不参与,会有什么牛市行情出现吗?那么,中国大妈什么时候才会出手A股?华夏时报总编辑水皮认为,2500点之前是看不见中国大妈身影的。

  经济之声:市场今天又出现一些调整,而且现在广大的投资人也都非常的纠结,到底后市大盘还会不会涨?市场总是在让你不停的做出选择,给我们很多的烦恼,这个时候中国大妈她们会来给A股捧场吗?

  水皮:这个时候肯定不会,我觉得是2500点之后,为什么说2500点之后呢?2500点实际上一直得是中国股市的一个要命的关口。好像是06年年底冲破2500点,当时也是拿2500点作为一个分水岭。指数如果能过2500点,至少能够让市场上很多投资者看到财富效应,让一部分人更强。口口相传,社会上就会产生财富效应,就会真正关注资本市场的投资机会。现在赔钱的风险相对来讲比较大,所以2500点之前是赔钱风险大于投资的收益,2500点之后市场氛围可能就是投资的预期收益会高于风险。

  经济之声:今天的主题是中国大妈,每次中国大妈一出现,国际国内都会有一些反映,现在英文单词里面都有一个特有的英文词汇,就是DAMA。那么中国大妈到底对于目前的A股来说意味着什么?我们当然非常希望A股能够像发达的资本市场一样以散户为主体转向以机构为主体,您觉得中国大妈如果大规模入市是好事还是坏事?

  水皮:很多人对于市场的构成的理解是有一些偏差的,总以为都是机构对机构,美国各种各样的代理机构更多,实际上后面真正持有人都是散户。所以市场不要去分机构式还是散户式,如果总是陷入到这里,一定会犯证监在过去20年中犯的错误,就是超常规去培育机构投资者,超常规实际上就是伤害市场的公平,去扶一种投资者,就是打压另一种投资者。没有散户的参与,什么市场都形成不了市场,因为根本上钱就是散户的,所以我觉得千万不要给资金大小划线,然后倾向谁,扶持谁,这本身也是不公平的。


编辑:王忻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