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交易实况

A股全面走弱创业板大幅跳水 专家:资金运动战导致下跌

2014-08-27 09:41: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财经北京8月27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经历近两个月上涨,A股逐渐显露出疲态。昨天,A股指数全面走弱,沪指和深成指分别跌0.99%和1.52%,总成交2947亿元。创业板更是大幅跳水,下跌2.26%,成交318亿元。

  市场的弱势是否会持续?在变盘节点上,投资者是改“逃命”还是抄底?宏源证券财富中心总经理唐永刚对此解读。

  经济之声:到底A股昨天的破位之后到底应该走,我们的牛市到底结束没有。唐永刚先生,您觉得目前市场能算破位吗?

  唐永刚:应该是破位了。

  经济之声:破位之后您觉得会怎么样?

  唐永刚:应该是持续调整,因为调整其实上周已经开始了,只不过上周体现为不同的板块和个股之间的调整,还没有集中形成指数性的调整。指数性的调整是在本周初的第一天,第二天,特别是昨天上证综指直跌下方20天均线,而创业板直跌下方10天均线,这是一个非常明确的信号。随后整个市场的调整来看,我认为上证综指应该是在2180点附近,这是第一个平台,应该在这里会遇到支撑,如果能够稳住,市场将会换一个斜率逐渐上行。但是还有一种可能性,整个市场资金面依然在供给方面出现问题,而股票的供应方面持续不断,这样投资人信心可能由热变冷,股市就很有可能在短期反弹之后再下台阶。

  经济之声:您觉得这波下跌的核心问题是什么,是新股问题吗?还是其他原因?

  唐永刚:新股是一个诱因,不是根本性的问题。根本性问题其实在于我们股市内部,这波行情它和往年的行情有非常大的一个性质方面的不同,就是它是在不同的板块之间不断的轮动,没有形成一个主流性的板块,像2006年、2007年那样有一个非常明显的投资主线形成,然后整个市场的推动由于整体升值引发了资产重估这样的一些品种,或者像2009年上半年那样,形成一个资金完全推动性的品种。今年的在于资金不够,所以始终维持在1000多亿这么一个水平上,上海这边单边这样,深证那边300亿这样一个水平,一直这样情况下资金只能是在不同的板块之间轮动。所以我们形象的说今年资金其实是打运动战,不打持久战,打运动战一批股票直接给你炒高,炒高之后就放弃,然后就高位开始回落或者高位盘整去了,从这些股票里面就出局了,散户后知后觉,或者一批机构资金后知后觉往往这个时候又去高位接货,实际上这些资金撤出之后又去寻找低位的品种,然后再打一轮运动战。这样做的结果就是指数始终是很难上去的,因为它没有那么大资金同时推动这些板块同时上涨,但是有的板块调整,有的板块上升,使得指数维持一种焦灼状态,给人一种印象好像市场还挺强,所以现在看起来越来越多的机构开始空翻多了,大呼牛市来了,但这个时候就是最危险的时候,因为你越来越多的板块在高位了,如何再去寻找一些低位的,又有题材,还能够去推动整个市场中指数稳住品种,这个越来越难了。总有这么一天,而这一天就是在上周末,这周初,这个时候诱因就是新股发行,周四、周五集中新股于是发行情况下,高位愿意去截获的资金就减少,调整是很明显的。

编辑:王忻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