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代表吴晓灵:加大各个省市养老保险结余的全国统筹力度

2017-03-07 12:3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7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央广财经评论》报道,全国人大代表、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吴晓灵建议,加大各个省市养老保险结余的全国统筹力度。全国政协委员赵林谈金融监管与服务小微企业时说,要内外部两手抓,努力提升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小微企业的能力。
  全国人大代表、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吴晓灵建议:加大各个省市养老保险结余的全国统筹力度
  吴晓灵:“现在养老保险结余多的都是劳务输入省,像广东省;入不敷出的大部分是劳务输出省,像中西部地区。人年轻时到外打工,社保交在劳务输入省。养老时,要回到劳务输出省,社保交的钱带不回去,这造成了劳务输出省份的亏空。加大全国统筹的力度,我就认为是有道理的。现在想去养老院非常不容易,这需要改革、创新,不断发展完善。但我认为政府要重视此事,供给侧种有一部分是公益性供给,不完全都是市场供给。所以我建议了在政府报告中,可以单独写一段怎样应对老龄化问题,系统地研究针对老龄化问题带来的变化采取应该什么对策,包括相关政策、措施等,而且各地都不一样。另外需要完善尊老敬老养老的法律法规,形成社会氛围。最后,要发展养老服务业。”
  全国政协委员赵林谈金融监管与服务小微企业时说:要内外部两手抓,努力提升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小微企业的能力
  赵林:“总理在报告中明确提出要搞好金融体制改革,促进金融机构投资主业,下沉重心,增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防止脱实向虚。在鼓励大中型商业银行设立普惠金融事业部中,特别提出,有大型银行要率先做到实行差别化的考核评价办法和支持政策,有效缓解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这个问题也是这么多年来一直在尽力解决的问题,应该实事求,这几年在政府的政策指导和监管部门的监管的督促下,这方面也做了很多的探索和工作,对有些问题也有了缓解。一方面,小微企业发展不仅是国家的要求,也是自身发展的要求。小微企业有很大的市场,如果说能把这个市场的业务做好,那对整个国有银行、大型银行新的经济增长点有积极意义。从另一个角度看,小微企业的风险防控有它的特殊性。小微企业跟一般的大企业不同,它的点都比较分散,由于它的信息不对称,加上供给侧方面缺乏经验,在风险防范方面仍需要积极探索。
  结合总理报告,这几个方面要进一步重视。第一,要结合小微企业经验的特点,通过专业化的专营的机构、专业化的运行机制,做好小微企业信贷工作。第二,这几个方面需要积极探索创新:大力开发适用小微企业的金融产品,积极创新金融服务的模式,有效防范风险。第三,要注意解决好内部的机制问题,完善差别化的考核办法和支持政策,以及相应的考核激励和尽职免责办法。面对考核机制,一定要适应小微企业的信贷特点。小微企业发展很快,但大家也担心风险能不能控制好,相应的考核机制在风险考核方面要求比较高。另一个方面,怎么样来提高风险防控水平,内部的考核机制又怎样有利于积极开展这项业务,这也要进行积极的探索,提升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小微企业的能力。”
编辑: 傅炜如
关键词: 养老保险;吴晓灵;小微企业;赵林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