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政协委员杜鹰:农村土地三权分置势在必行

2017-03-06 15:3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6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央广财经评论》报道,全国政协委员、国家发改委原副主任杜鹰对农村土地三权分置发表了见解。  

  杜鹰认为,中国人多地少,所以家庭承包、家庭经营以后,每户的经营面积都很小,这不能适应我们现在的农业发展状况,因为有些技术、基建是以一定的土地经营规模为前提条件的,也就是需要扩大农业的经营规模。扩大土地经营规模就需要农户从集体那里承包的土地拿到承包经营权,把它再度分离成承包权和经营权。土地的经营规模扩大以后,一些农业的现代化手段才能用得上,才能朝着现在的农业方向走,这就是三权分离、三权分置。

  杜鹰说:“首先,土地要确权。第二,要规范流转。在流转过程中,是否要搞合同,转让费是多少,转让的期限是多少,用什么形式,这些都要签协议。一旦产生纠纷,又应该如何处理?这就需要有仲裁的机构,这一套制度都要建立起来。”

编辑: 昌朋淼
关键词: 两会;农村;土地;三权分置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