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李书福:推广甲醇汽车益处良多 对整个国家意义深远

2017-03-03 10:4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3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央广财经评论》报道,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首场新闻发布会昨天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国政协委员、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推广甲醇汽车益处良多,对整个国家意义深远。

  李书福说:“甲醇汽车的推广应用关系到国家能源多元化战略,而国家能源安全以及环境保护不是某一城市或省份的事。对于国家而言,要想在全国推广甲醇汽车应用,必须要先寻找几个有积极性的省市来进行试验、运用推广。这方面的工作目前做得很成功。现在面临的问题是,什么时候全国都能上牌照,全面推广。

  对于企业来讲,第一,甲醇汽车的技术、质量要有竞争力。这是汽车公司必须要做的,这样才能让用户放心使用甲醇汽车。同时,成本一定要有绝对竞争力,使用甲醇汽车比使用汽油汽车、天然汽车要实惠、便宜。

  第二,积极参与甲醇汽车加注站的建设。要为甲醇汽车加注提供便利,让用户在使用甲醇汽车过程中可以随时加到甲醇产品的燃料,消除后顾之忧。同时,相较于汽油、柴油,它对于环境的改善以及用户的实惠有双重好处。长期以来,在坚定不移在这个领域里大量投入研究、投入资源、投入资金,因为这对整个国家和汽车用户来讲意义非常深远。”

  此外,李书福还谈到,实体经济是一个国家强大的根本,是解决民生的基础,是人类可持续发展的基本产业。互联网不是包治百病的,只有振兴实体经济才是未来经济发展的基石。

  李书福说:“现在党中央、国务院已明确提出要发展实体经济,但现在实体经济发展非常艰难,中小企业面临融资、成本以及社会各方环境等问题的挑战。可是没有实体经济,整个国民经济就是无米之炊。那么,在虚和实之间如何取得平衡?因为虚拟经济也是需要的,没有虚拟经济,实体经济也很难得到活跃和启发。实体经济的发展需要虚拟经济的配合,但不能过度依赖于虚拟经济,全面脱实向虚,这样会对整个国民经济产生很大伤害。

  这种情况下,现在国家提出的‘四个全面’为实体经济更好的发展奠定了方向、营造了环境。过去几年是完全朝着脱实向虚方向前进,现在已经有一些好转。我认为网络化的大趋势是正确的,但要建立在实体经济的基础之上,是为‘实’而发展的互联网,而不是为虚、为空、为假、为骗去发展的互联网。现在中国的改革、政策以及经济的发展方向正向更加扎实、服务于实体经济的大方向上走,我们应该充满信心。”

  本届两会,李书福委员的提案中有一项是有关自动驾驶技术发展的。近年来,智能网联技术的演进将自动驾驶推向新高度。自动驾驶已成为世界汽车产业未来的重要发展方向。我国政府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中,也已把智能网联汽车作为中国汽车工业进行技术突破的主攻方向之一。

  对此,李书福建议通过审慎放开地图精确测绘,减少自动驾驶技术发展壁垒,从而加速自动驾驶技术发展。同时,地图精确测绘与国家信息安全密切相关,必须同步推进自动驾驶地图保密处理技术与公开使用的相关法律规范。在保障国家信息安全的同时,强化地理信息的公共服务属性,推动地理信息资源向社会的有序开放。

编辑: 王雨馨
关键词: 两会;甲醇汽车;实体经济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