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海迪士尼游乐项目发生故障 专家:安全第一、赚钱其次

2017-01-12 17: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12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央广财经评论》报道,上海迪士尼乐园近期频频出现设备故障和问题,甚至发生惊险一幕。据媒体报道,1月10日,上海迪士尼的“翱翔·飞越地平线”项目突然发生故障。

  在这个娱乐项目中,游客乘坐升上半空的座位,通过屏幕投影技术模拟飞行,但在10日晚上19点40分左右,屏幕突然一片漆黑,游客被悬在半空,直到20时18分,游客才全部落地。也就是说,游客在空中悬着的时间,大约有半个小时。

  对于这次故障,上海迪士尼回应说:“1月10日晚乐园内一游乐项目发生短暂停运。对于受到停运影响的游客,我们深表歉意。现场的演职人员及时为游客提供了相关服务与帮助。”对故障原因,上海迪士尼却只字未提。

  目前,园方的处理措施为给受牵连游客每人一张“快速通行证”作为补偿。但事发后,有自称为受牵连的游客在相关微博中表示了对赔偿的不满。也有网友质疑,乐园应该每日对硬件设施进行检测,但为何还是问题频出?

  实际上,上海迪士尼乐园从去年6月16日正式开业以来已经多次出现问题。就在开业第二天,游乐项目“创·极速光轮”便突发故障,停运约1小时。当天,还有雷鸣山漂流、七个小矮人矿山车也先后出现问题。而加勒比海盗项目在8月1日和8月6日两次出现故障。开业半年多出现这么多故障,上海迪士尼却很少对故障问题进行说明或正面回应。而也有媒体报道,上海迪士尼乐园与部分游乐设备的生产企业签署了保密协议,不能透露游乐设备相关信息。

  据中国游艺机游乐园协会秘书长冯玉国介绍,我国对于此类游艺设备监管十分严格,并且很多检测环节是强制执行的。游乐园本身在每天运营前也应进行检查,由于承载量是固定的,客流量的多少对游乐设备并不会带来影响。

  中国未来研究会旅游分会副会长刘思敏对此进行了分析与解读。

  刘思敏:迪斯尼发生安全事故确实还是挺让人震惊的,毕竟它现在是全世界主题公园的翘楚,大家对它的期待也非常高。它去年6月份才进入中国,而且中国市场抱着“饥渴”的心情等了它很久。上海迪士尼乐园从去年6月16日正式开业以来已经多次出现问题,这确实让大家大跌眼镜。现在我们已经进入了一个大众旅游的时代,因为我们目前的假日结构是以双休日为主体,带薪休假的落实情况也不是非常理想,所以周边地区的主题公园,特别是具有游乐性质、体验性质的主题公园就成为了大家喜闻乐见的一种度假休闲方式。在迪斯尼进入上海之前,我们已经有了华侨城的欢乐谷、华强的方特以及长隆野生动物世界等各式各样的主题公园,它们都受到了大家非常热烈的欢迎。相较于之前的游乐场,无论从规模还是体验的角度看来,这些主题游乐园都是重大的升级,所以大家都非常喜欢。

  这些主题公园是由大量高精尖的游乐设备构成的,这些设备往往可以为游客带来惊险、刺激的感受,所以安全问题确实非常突出。这些知名的主题乐园其实对于安全问题还是非常重视的,一般工作人员都会逐一讲解并反复重申安全措施等。因为我们去游乐园寻找的是快乐和幸福,所以在任何情况下,安全毫无疑问都是重中之重。

  第二,只要是生产,彻底杜绝安全隐患实际上是不现实的,但是我们的管理层还是应该下最大力气提高安全性。虽然机器都有故障率,但是我们一定可以通过监管部门和经营者的努力,把事故率降低到最低。

  第三,从媒体的和舆论的反馈看来,上海迪士尼乐园从去年6月16日正式开业以来已经多次出现问题,虽然迪斯尼也进行了道歉和补偿,但是针对媒体的质疑和关注,它们基本上都没有正面的回应。迪斯尼是行业的楷模,甚至是这个行业的最高标准,虽然它在安全方面已经做了很多努力,但是它仍然有义务去积极的回应媒体、公众对于安全隐患的担忧,不能给游客一种店大欺客的感觉。

  有媒体报道,上海迪士尼乐园与部分游乐设备的生产企业签署了保密协议,不能透露游乐设备相关信息。这种做法是不正确的,保密协议应该让位于公众的知情权,乐园应该表达出诚恳的态度并且公开其改善措施。

  从监管部门的角度看来,可能公众并不是很了解相应的监管程序和监管条例。当面对公众的质疑时,如果主题公园的经营者不能及时予以回应,监管部门或许可以尽快出手,给大家一个令人信服的表态。

编辑: 昌朋淼
关键词: 上海;迪士尼;安全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