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央广财经评论

央广网

拓宽资金管道通渠 引来资本活水

2016-10-14 14:0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4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央广财经评论》报道,“问渠哪得清如许? 为有源头活水来!”,股市要有生机,需要有足够的增量资金参与,资金源头需要“活水”。而要引进活水,就要拓宽吸纳资金的渠道,增强证券市场的资金流动性。日前,我国证券市场在沪港通试点成功基础上,又推出深港通,不断开新渠,引来源源不断的新“活水”。

  深港通的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大幕虽然还未拉开,但是“锣鼓”已经敲响,全球路演昨天启动,向全球投资者进行宣传。昨天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及深交所理事长吴利军为全球路演致开幕词。李小加表示,深港通的推出将进一步完善内地资本市场与香港的互联互通,强化香港作为离岸人民币资产管理中心的地位。吴利军表示,深港通方案获批,标志着中国资本市场在国际化、法治化、市场化方向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深交所的上市公司具有鲜明的创新创业特色,为境外投资者提供了独特的资产类别。

  深交所副总经理王红说,目前两边交易所和结算公司在技术系统上已经全部准备就绪,预计11月中旬全市场技术系统都会准备就绪。王红表示,深股通的股票仍然会保留涨停板制度,交易节奏将与沪港通相同,下一步三个交易所将会进一步洽谈交易节奏,更加方便投资者。

  深港通目前万事具备,只欠“东风”。而这“东风”在一个月后就会来临。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条件许可的情况下,会优先考虑在11月中旬以后的某个星期一正式启动深港通。

  关于这个话题,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做出了分析点评:

  董登新:深港通是中国股市继沪港通之后再次扩大开放的一个标志性成果。从QFII到沪港通再到深港通,不仅为A股市场引来了多样化的境外机构投资者,同时也为内地A股投资者提供了跨市场投资的选择机会。

  香港股市是成熟的国际市场,它拥有大量的境外机构投资者,这股力量一旦被沪港通和深港通引入内地的A股市场,将会为A股市场提供可观的增量资金,尤其是能够着眼于长线投资的“长钱”。境外机构投资者的估值习惯和投资理念也将为内地的投资者提供榜样和示范作用。与此同时,深港通的开放标的将会增加部分低价股对内地开放的范围和力度,一定程度上能够更好的满足内地投资者的投资需求。

  但是,港股和A股的交易规则还存在较大的差异,比方港股交易的时间长,而且个股没有涨跌幅限制,再加上它的T+0回转交易,而且港股非常流行拆股和缩股。另外,港股的估值习惯跟内地A股市场也有较大的差异,这些因素都可能会加大内地投资者炒港股的风险。因此,内地投资者必须要对港股有更多的学习或者熟悉的过程,切莫拿A股的炒法去港股市场投资,我们要更多的尊重港股的价值投资、长期投资和组合投资方面的投资经验和投资理念。这样的话,才能更好的实现港股市场投资的需要。

编辑:李岸

关键词:股市;港股;A股;深港通;资金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三大险企上半年净利集体变脸 股市低迷是主因

新华保险、中国人寿、中国太保相继公布了业绩预减公告,这3家保险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分别下滑50%、65%~70%、46%。海通证券非银行金融行业分析师孙婷则表示,中国平安由于盈利结构多元,预计利润实现5%正增长。

2016-08-10 09:05:00

7个月恒指涨三成 深港通预期引爆港股行情

除了指数大幅的上涨外,港股中一些标志性个股如“股王”腾讯控股(00700,HK)连创新高,市值逾两万亿港元,成亚洲企业市值冠军。”  随后,港股再次上演了“五穷六绝七翻身”的戏码,尤其是8月31日开始,港股通资金显著放大流入港股,港股也从9月1日开始加速上涨,9月1日~9日,恒指即累计上涨4.89%。

2016-09-20 09:23:00

基金:A股短期趋谨慎 千亿资金驰援利好港股上行

市场震荡大资金闻风而动 A股引外援推动国际长线资金投资  虽然过去十年的大数据显示,A股金九银十行情值得期待。在各路资金南下的背景下,赵雪芹建议关注具有高股息低估值的标的,以及港股通中具有成长性和长期投资价值的标的。

2016-09-18 17:3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