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央广财经评论

央广网

B股再现转A案例 有望迎来一波改革浪潮

2015-05-11 15:24:00 来源:央广网

  【导读】新城控股拟换股吸收合并新城B,B股再现转A案例。5月11日经济之声评论:B股有望迎来一波改革浪潮。同时评论:交行上周再“破净”,多家券商提升银行股评级。

  央广网北京5月11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央广财经评论》报道,自5月5日(上周二)开始,沪指连续重挫,5月8日(上周五)方才暂时企稳反弹。在这一过程中,银行板块表现再度引人关注。

  经济之声特约评论员中信证券湖北分公司首席投资顾问赵先卫做出了分析评论。

  上周四,交通银行再次跌破每股净资产,以6.59元报收。一季报时交行的每股净资产为6.60元。尽管上周五交行股价勉强收复失地,但目前价格距离破净依然不远。如何分析交通银行目前的走势?

  赵先卫认为,就目前整个银行板块的情况以及现在整个市场的热点来看,交通银行目前可能还是维持在目前这个价位。在短期之内,大幅的上涨和大幅下跌可能性比较小。考虑到目前整个降息过后,尤其这次非对称降息过后,是对银行板块的一个不利。另外一个就是市场的热点,其实也都不是在这种大的蓝筹方面,目前交通银行的股价,还会在底部这样一个位置继续完成底部的筑底过程。

  其实关于银行股,大家过去一直讨论的是它的低估值,但是从去年的年报包括今年的一季报,大家发现,伴随着银行股的低估值使它的整个盈利水平也出现了非常明显的下滑,特别是今年一季报,整个银行板块的涨幅是3.21%,也创出五年来最差水平,是不是这也是导致目前银行股整体股价表现比较低迷的一个原因?赵先卫认为:

  赵先卫:从它的整个业绩来看,的确是的。另外更大一个背景是,目前整个银行业在转型,但是在整个转型过程中,整个行业还没有一个特别好的一种顺应新的资本市场大发展情况下的新的商业模式。今年我觉得银行的业绩很难出现一个很好的增长。另外,目前市场最担心的是,由于存款搬家对银行整个存款压力非常大。此外,目前整个经济下行过程当中,我们银行体系坏账核销,大概有多大的一个程度,实际这也是市场不太确定的。个人而言,目前我们期待这个板块可能需要新的模式,但是在新的成长模式还没有出来的情况下,这个板块可能在短期整个市场的热点不会特别明显。

编辑:赵亚芸

关键词:B股;转A;改革浪潮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