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央广财经评论

国内油价或将迎9连跌 专家:熊市还会持续一段时间

2014-11-25 16:54: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导读】国际原油价格有所反弹难改国内油价9连跌,95号油或将回归6元时代。《央广财经评论》本期观点:油价下跌长期看带来的负面影响不容忽视。

  央广网财经11月25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央广财经评论》报道,今年6月下旬以来,由于全球供应量增长、欧元区和中国经济增长减缓,国际油价“熊市”难止,持续下跌了近三分之一。国内成品油价格在11月14日调价调价以后更是实现“八连跌”。

  上个周末,在美国经济持续改善、中国降息,以及OPEC(石油输出国组织)可能减产的利好支撑下,国际原油价格出现反弹。本周五(11月28号)国内成品油将迎来新一轮调整窗口,但是,业内认为,在本轮计价周期内,国内“九连跌”幅度只会缩减,没有逆转可能。有分析师表示,除非从今天起原油现货均涨8美元并持续运行至计价周期结束,本轮调价才有搁浅可能,但据目前原油走势来看,“九连跌”已成定局。

  经济之声特约评论员、中国能源网首席信息官韩晓平详细分析了今年下半年以来国际原油价格下降的背景和原因。

  韩晓平:目前国际油价下跌的趋势,主要原因还是供大与求,产能严重的过剩。因为以前美国需求量比较大,美国由于页岩气革命以后不断减少石油消费。另外,欧洲也是由于节能减排,对能源的需求也是不断的下降。但是现在随着中国的经济发展的走向一种新的常态,我们也不是这样盲目追求GDP,我们的能源消费也明显下降了。全球能源供应有着不断的进步,尤其是页岩气革命之后。全球面临能源结构大调整,天然气越来越多,天然气不仅替代了煤炭,也要替代石油。

  所以,在这个大的背景下,出现油价的持续下跌。从产油国来说,无论是俄罗斯也好,沙特也好,不希望油价持续下跌的。所以,有传闻称沙特和俄罗斯希望联手催生油价。OPEC国家寄希望沙特能够限产,因为以前碰到这样的情况,沙特一定会限产来保价。但是这一次沙特增产降价,主要担心怕失去它自己的市场,因为其他国家也都出现了产能的过剩。

  对于上周末油价出现的反弹,韩晓平表示,实际上熊市还会持续一段时间,大幅反弹不可能,但有所回升或稳定下来的可能性还是有的。

  韩晓平:熊市会继续持续,供大于求是一个最大的背景。另外,技术革命使供大于求不断的发酵。所以,它在整个的石油天然气,特别是非常规的天然气,非常规石油的开发商上不断加速,天然气对石油的替代也在不断的加速。这个加速都会有一个惯性,有一个过程,这个压力还会不断的增加。当然从俄罗斯来说,美国有制裁俄罗斯的意图,这是显而易见的事情。所以,油价继续下跌在一定程度上对俄罗斯形成比较大的压力。那也可以帮助美国实现目标,但是油价太低的时候,会对美国页岩气构成比较大的伤害,所以它也要控制下跌的速度。所以,油价会大规模的反弹的可能性应该是非常小的,但是有所回升或者稳定下的可能性还是存在的。

  有分析指出,今年下半年的国内成品油价格的“八连跌”,终端消费者、工业用油企业、物流企业成为了“八连跌”的最大受益者。但“八连跌”给中上游的炼厂以及加油站带来创伤,炼油版块连续亏损,加油站零售利润大幅下滑。韩晓平指出,油价下跌的影响并不像表面这么简单,长期来看,对于我们治理雾霾、节能减排,能源结构调整甚至整个经济结构转型带来的负面影响不容忽视。

编辑:贾国强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