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经济之声焦点图

央广网

股指震荡上扬涨0.6% 顺利实现7连阳

2015-05-27 15: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27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今日(27日),沪指早盘高开后急速跳水,跌破4900点,随后股指震荡上扬重上4900点,午后“中字头”大蓝筹一度集体走低,沪指小幅下挫后稳步上升。创业板早盘跟随主板脚步下跌,其后触底反弹,午后持续走高,站稳3600点。

  截止收盘沪指报4941.71点,涨30.82点,涨幅0.63%;深成指报1696.52点,涨60.05点,涨幅0.36%;创业板报3628.67点,涨10.44点,涨幅0.29%。

  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11162.62亿元,深市成交10364.44亿元,两市共成交21527.06亿元。

  专家解读:

  长城证券分析师张勇就今天全天股市交易情况进行了总结和分析。

  今天两市先抑后扬,沪指顺利实现了7连阳,而中小板、创业板指数再次创出历史的新高。板块方面,今天像一些采集、钢铁、有色板块出现了补涨,而金融、权重、建筑、建材、机械、设备都是相对来讲表现良好。农林牧渔也是涨幅居前,而非银金融、传媒包括一些银行股出现了回调的局面,概念股方面包括次新股也是涨幅比较好,像网络安全涨幅居前,今天上市的流通的9只新股,均无悬念达到44%的涨幅,在面临5千点左右的关口之下,今天市场再次迎来了沪深两市均破超过万亿的成交额。怎样看待这样一个盘面?

  张勇:市场在5千点整数大关的下方还是出现了一定的犹豫,不再进行任性的上冲,说明市场分歧开始有所加大。从做空能量来看,还是以大盘蓝筹股,包括像非银行金融、券商、保险这类个股成了主要的做空动力。但在千亿市值的几大创业板蓝筹中,也出现了做空能量,包括像同花顺、东方财富这些在创业板中的大项目,今天也出现了持续调整。说明市场的谨慎情绪开始抬头,不过如果大家时刻紧绷着530的时点,紧绷着见顶的风险意识,反而问题不会特别大。因为目前来看,增量资金还在源源不断入市,投资者还处在一个亢奋的赚钱效应中,存量资金不会轻易离场,增量资金还在进入,这时可能仍然处在易涨难跌的局面之中。

  在近期没有明显政策利空,包括经济数据的利空情况下,更多关注的是下周集中的第二波IPO的申购,包括中国核电。在这种情况下,市场沪指又面临冲击5000点的关口。近期这样一个节奏,是在本周顺利冲过5000点,在下周IPO是有这样一种震荡,还是我们在迎接震荡或者观望的情绪下,在下周再一次形成IPO集中申购之后的这种增量基金的轧空,从而顺利冲破5000点,甚至向更高的点位向上进攻,这样的结构有没有一种预判?

  张勇:总体判断向上的概率大,大家都在对比2007年和2015年行情,目前还运行在上行节奏中,而且逼近2007年的530,当然是否会复制2007年走势,还是有很多变数,毕竟历史不是简单的重复。下周来看,应该是多事之窗,这个窗口一是打新节奏明显加快;第二,530是非交易日,往前推就是529,这个时候会不会形成一个变盘或者趋势型的向下,或者中期见顶,这个概率不能完全排除,但是可能性比较小。从政策来看,政策并非是让它打回熊市,而是疯牛变慢牛,至少不要太快牛,这是大家都愿意看到的结果,只不过这个风牛有点不太听话。如此来看,政策不会出现实质性的转向,同时资金也还源源不断进入,这时说5000点就见大点的可能性仍然比较低。

编辑:赵亚芸

关键词:收盘;沪指;深指;创业板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