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24日消息(记者唐明)继茅台冰淇淋后,醋味雪糕也来了!日前,A股“醋王”恒顺醋业推出3款文创雪糕,口味分别是酱油芝士、香醋和黄酒,每支售价18元。实际上,像恒顺醋业这样跨界转型的公司不在少数。业内专家提醒:博眼球不如深耕主业。

对于醋味雪糕,不过不少网友纷纷表示:“不够惊艳可以退钱吗?”“18元一根的雪糕,比他家的醋都贵”。

对于这一跨界多少是有些令人意外的,但也并非首例。比如贵州茅台就刚刚推出了加了酒的冰淇淋,五菱汽车也推出了汽车形状的冰淇淋。

吉林资本吉翱基金基金经理杨帆分析,就过往跨界公司的后期业绩来看,上市公司更应该聚焦主业,练好内功。他认为,近年来公司受疫情影响业绩压力很大,很有可能公司迫于业绩压力急于拓展些新业务,但是上市公司应该聚焦主业练好内功。“从过往上市公司的跨界历史来看,多数以失败告终。因为新的领域、新的产品一般都对应着新的客户群体,新的品牌定位与渠道选择,公司过往的经验资源未必适用,所以面对外部压力,公司不应急于求新,要坚定聚焦主业,努力提升自身长期竞争力。”

从市场营销的角度,中国品牌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朱丹蓬提醒企业,跨界还要根据自身情况量力而为。“所有的跨界一定是想1+1>2,但是并不是所有的跨界都一定成功。要看天时、地利、人和以及两者的结合运营能力。跨界,首先自身的流量有多大,品牌的效应有多大,有没有达到市场预期?有没有达到品牌的效应跟规模的效应?如果没有品牌效应跟规模效应,要去做跨界,难度非常高。”朱丹蓬说。

编辑:任芳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