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16日消息(记者刘柏煊 杨静 宁婉婷)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2022上海全球投资促进大会16日在上海举行。本次集中签约开工了一批重大项目。此外,上海目前正在持续优化各项涉企服务,切实加快经济恢复进程。

本次签约322个重大产业项目,总投资达到5658亿元,签约项目数与总投资额均高于去年。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三大先导产业共签约项目90个,总投资2049亿元。

会上还宣布了总投资1627亿元的48个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涵盖生命健康、新材料、新能源、高端装备等多个领域。元宇宙、绿色低碳、智能终端、数字经济等“新赛道”产业的行动方案正式发布,13个特色产业园区正式推出。

上海市经信委总工程师张宏韬说:“我们这次发布13个特色产业园区,为广大企业投资提供了有效载体。同时我们更新发布了2022版上海市产业地图,描绘了产业发展的新图景。”

此外,10家国际知名机构企业成为2022上海全球招商合作伙伴,进一步扩大上海招商引资“朋友圈”。

上海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王华杰说:“通过集中政策推介、项目对接、招商引资等,为企业提供优质的投资服务,进一步增强海内外市场主体和投资者对上海发展的信心。”

上海作为经济中心城市,各类企业生产经营恢复、信心预期稳定,关系到全国乃至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目前,上海正在持续优化各项涉企服务,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根据国家统计局本周公布的数据,5月份,上海工业生产降幅收窄幅度超过30个百分点,上海工业生产积极变化明显增多。

编辑:李楠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