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5日消息(记者吕红桥)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我国促进汽车消费的各项政策措施开始见效。在端午假期,不少地方出现看车购车小高潮,汽车销量明显回升。业内人士预计,6月份汽车市场有望出现环比50%以上的强势增长,同比增速也有可能转正。

 

端午假期,汽车市场加速回暖。记者从广东、重庆、浙江、山东等多地的汽车4S店了解到,假期各地客流量大幅增加,汽车销量明显回升。

销售顾问1:端午店里人挺多的,上午来了几组客户,然后订了一辆车。这是一个单个车型的订车墙,这两天还可以,订了10来辆。

销售顾问2:到饭点都还有那么多客户在这边看车,我们的客流量是特别大的,早上的时候更多,好像菜市场那样。

端午假期被认为是观察汽车促消费政策效果的重要时间节点。在假期之前,促进汽车消费的各项政策措施密集出台。财政部等两部门宣布,6月-12月期间,对单车价格不超过30万元的2.0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工信部联合有关部门印发通知,正式开展新一轮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此外,商务部副部长盛秋平说,多个地方也出台了促消费政策。

盛秋平认为:“部分汽车限购地区如上海、深圳等城市增加了号牌指标数量,吉林、重庆等地出台了新车购置补贴、汽车以旧换新、支持新能源汽车消费、便利皮卡车进城等举措。”

以利好政策为契机,各地经销商汇总厂商优惠和店内优惠,推出了多重优惠大礼包。

销售顾问:国家从6月1日开始购置税减半,我们店是购置税全免这么一个政策,这是第一重优惠。第二重优惠是只要进店我们就有礼品。第三就是高新区到6月20日,只要你买车了,政府直接补贴1千的价格。然后还有一个买车赠油卡的活动。

此外,深圳、东莞、呼和浩特、沧州、聊城等地还举办了端午车展。以聊城为例,展销活动以新能源汽车为主,汇集了21个品牌,订出了近400辆汽车。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说,从端午假期市场表现看,汽车促消费政策效果明显。

崔东树表示:“端午汽车市场实际上出现了一个环比明显大幅改善的局面,居民的消费热情在近期得到了有效激发,加上现在供给逐步改善,所以各地通过车展一些活动也拉动了消费热情,进店的消费者数量大幅增长,6月初购车数据也得到了明显的一个大幅提升。”

崔东树预计,接下来,促消费政策效果还会进一步显现,6月份汽车市场将出现强势上行的走势。

崔东树说:“尤其是随着国家购置税政策的有效实施,前期被激发的消费群体的购买力将在6月份有效释放。所以6月份车市的环比增长速度我们认为至少要达到50%以上的强势增长,同比也出现小幅正增长局面,所以车市将迎来真正火爆的销售局面。”

编辑:郑皓月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