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2日消息(总台记者杨静 刘柏煊)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上海的复工复产复市正在推进。从6月1日起,上海全面实施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企业方面加快进入生产运转,有关部门也在为企业复工复产创造条件。

梁育刚是一家科技公司的CEO,已重新回到公司办公。他告诉记者,为了做到防疫、生产两手抓,公司特别成立了应急委员会,对全体员工进行全方位的防疫培训,“告诉大家全套的防疫流程,为大家准备好充分的防疫物资”。

在上海一家商超门店,店长季林枫说,在常态化防疫不松懈的情况下,门店的供货、服务等都已恢复正常,优质实惠的各类产品陆续摆上货架。“比如生菜每斤1.9元,莴笋每斤2.99元,上海人非常喜欢的米苋每斤3.48元,冷冻琵琶腿每斤7.9元,福建冰鲜小黄鱼每斤仅售10.9元。”

为了加速推进复工复产,上海连续出台了一系列稳经济、促经济举措。3月底,上海出台“21条”助企纾困政策;近期又发布了重振经济“50条”措施。

上海市经信委主任吴金城说:“为广大中小微企业全面复工复产积极创造条件,企业员工能够正常上下班通勤。”

总台驻上海记者了解到,目前,上海市企业复工复产服务专窗即“益企服”共有1.2万家企业注册,访问量超过370万次,累计受理复工复产各类诉求超过5000项。

上海一家食品公司的董事长周汉康说,通过“上海发布”了解到了“益企服”,在平台上填报了复工复产的需求,没过多久就通过了审核,相关部门还对企业进行了防疫方面的指导。

上海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主任卫丙戊表示,下一步,依托“益企服”平台,将进一步加大助企纾困政策宣传贯彻力度,促进企业复工复产。

编辑:赵亚芸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