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5月25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天天315》报道,多名消费者向经济之声《天天315》节目组反映,他们在短视频平台、微信朋友圈中频繁看到“柒号美学”的“半永久眉毛”广告。商家发布了多张精美照片,并宣称只要398元就可以拥有和照片同款的眉毛。

由于“半永久眉毛”的市场价普遍在千元以上,这样低廉的价格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关注。消费者虫虫就通过商家在短视频平台发布的二维码添加了“柒号美学”的客服微信。简单沟通后,虫虫得知了他们位于浙江绍兴的线下门店的具体地址,而且只要预付30元就可以到现场体验。可当虫虫踏进这家叫“铂雅美学”的门店后才意识到,她太天真了。虫虫说:“他们说交30块钱的定金就可以做398元的眉毛,效果很好,没有额外的隐形消费的。到店了之后各种忽悠,说我这眉毛有底色,398块钱肯定是做不成那个效果的。”

由于是利用上班的午休时间来店里咨询,事实上消费者虫虫根本没有充足的时间立刻体验做“半永久眉毛”。这时,一名所谓的“总监”拿出价格杀手锏,给了她无法拒绝的理由。原价将近1万元的套餐,因为总监的“特批”现在只要花2980元,还免费赠送她清洗底色服务。

最终,消费者虫虫只体验了清洗底色服务,就交了2980元。当她走出这家门店后,立刻后悔自己交了这么多钱。在网上查询后她才发现,不少消费者都被以同样的方式诱导消费。她又找到这家门店要求退费,但遭到拒绝。多次协商后,商家表示只能退还1000元。虫虫说:“他们说可以送我一次体验改色,可做了改色之后也没有效果。后来我去他们店里想退款,因为我又看到其它顾客做的效果不是很好。还没有操作,他们就不肯给我退。”

在消费者虫虫付费后得到的“收据”上,并没有任何体现广告上提到的“柒号美学”的文字。收据的抬头名为:CU美学,除此之外没有任何公司信息。关于服务质量,收据上有一段操作注意事项:首次操作前3天颜色偏深,28天后可以再次调整,半永久二次补色后才是完整操作流程;没有补色,不接受售后。

对于虫虫的退款要求,商家表示,不符合退款条件,只能退回1000元。不仅如此,在虫虫上门维权过程中,有其它消费者正在店里咨询。商家认为,消费者虫虫的出现影响了生意,已经造成了损失。

商家客服说:“现在只能给您一千,就是因为您做都没有做,我们没有办法判断。也是考虑到一个问题,您当天确实影响到我们的客户了。我们不想去跟您追究这个问题,您对我们门店造成的损失已经大于您实际上交的费用。”

目前,在各种网络投诉平台上,关于“柒号美学”的投诉不少。在新浪黑猫平台上,甚至还有消费者表示,付了30元定金想去体验300多元的半永久眉毛,结果被诱导消费一万多元。

记者以消费者身份在微信上搜索“柒号美学”公众号查询到,认证主体为“厦门柒号美学美容有限公司”,2020年3月20日注册。

对于消费者的上述遭遇,北京中简律师事务所律师胡晓认为:这是商家一种很典型的套路式营销,先用低价吸引消费者到店,以所谓的升级套餐引导消费者花更多的钱。拿出的产品介绍是一回事,具体操作时又说398元其实买不到他广告宣传中的产品。这就涉嫌价格法当中提到的,利用虚假或使人误解的价格手段来诱骗消费者进行交易的情况,是一种很典型的虚假宣传行为。

编辑:曹宇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