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5月10日消息(记者杨静 武文帅 刘柏煊)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在严格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上海的复工复产也在稳步推进。

在上海一家高新技术企业,相关负责人武玉会告诉记者,目前驻厂员工将近600人,其中一线工人400多人,产能基本上恢复到了正常时期的60%。“让这将近600人形成一个安全的生产生活区域非常不容易,我们也是严格落实防疫要求,确保安全生产。”

武玉会还告诉记者,上海工厂现在已与杭州、苏州两地的工厂形成联动,随着疫情形势好转,供应链短缺的情况在加速改善。

如何为中小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保驾护航?“上海市企业服务云”是上海市政府服务企业的官方平台。在4月中旬,平台上就专门开设了“守沪战疫”专栏,帮助中小企业应对疫情影响。

上海市经信委总工程师张宏韬说:“我们将持续发挥企业服务云功能,依托‘上海企业服务’微信公众号搭建复工复产小程序‘益企服’,通过政策查询、防疫指导、诉求协调、供需对接等功能,更加精准有效服务各类中小企业抗击疫情、恢复发展。”

日前,“上海市企业服务云”复工复产服务专窗——“上海益企服”平台已正式上线。

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卫丙戊说:“直面企业复工复产中不熟悉通道不清楚流程的痛点,发挥好通道链接和流程对接这样一个办事平台的作用。针对白名单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的堵点,发挥好状态自查和进度统计这样一个管理平台的作用。”

编辑:杨晓凡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