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4月24日消息(记者蒋勇)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日前,央行、国家外汇局从支持受困主体纾困、畅通国民经济循环、促进外贸出口发展三个方面,提出加强金融服务、加大支持实体经济力度的23条政策举措。22日,央行再次召开会议,提出发挥好货币政策总量和结构双重功能,落实好稳企业保就业各项金融政策措施,聚焦支持小微企业和受疫情影响的困难行业、脆弱群体。

 

连日来,金融机构积极行动,为困难行业、困难人群提供差异化金融服务。为缓解疫情给中小微企业带来的资金周转紧张、经营成本增加等困难,一些银行已推出一系列线上普惠金融服务,流程更简化,审批更高效,如依托大数据信息和纳税信息的信用类经营快贷产品,以及依托住房抵押的E抵快贷产品。

植信投资首席经济学家兼研究院院长连平说,在当前经济形势下,稳预期十分重要,“稳定政策预期是要市场充分认识到我国实施积极宏观政策的态度是坚定的,宏观政策对经济的促进作用也将逐步显现。财政方面,2022年减税降费2.5万亿为历史最高,同时也通过增加财政支出和提高转移支付积极支持经济稳增长。货币政策方面,从去年开始央行就通过降准等政策工具支持实体经济,也在逐步加强对房地产行业合理融资需求的支持。这些政策的效果已经开始逐步显现,而且未来仍存在根据实际需求继续加大政策力度的可能。”

今年以来,疫情多点散发,部分地区货运物流不畅,部分企业和消费者收发货受阻。农业银行聚焦货运物流重点帮扶对象和受疫情影响严重的细分行业,全力加大资金支持力度。截至4月中旬,向公路、航空、港口等交通行业客户累计发放贷款超1500亿元,累计为货车司机发放贷款近2亿元。

此外,在信用卡还款方面,针对受疫情影响的客户,第一时间出台差异化的服务政策。农行信用卡中心消费者权益保护部总经理王朝晖介绍,“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客户,农行信用卡优先提供延期还款服务,解决客户短期内资金困难。同时在符合法律法规和监管规定的前提下,对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农行信用卡客户,在疫情期间的信用卡透支发生逾期的,不视为违约,不进入违约客户名单,不计收逾期还款利息。”

编辑:高杨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