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4月14日消息(记者唐婧)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股票ETF的动向素来被视为机构资金的风向标。本周以来,A股市场反复震荡,但多只股票ETF迎来资金大举流入。数据显示,本周前2个交易日,股票ETF份额增长63.76亿份,共计获得127亿元资金流入。当前为何资金买入ETF如此汹涌?

 

第三方机构发布的数据显示,本周前2个交易日,股票ETF份额增长63.76亿份,按照区间成交均价计算,股票ETF共计获得127亿元资金流入。具体来看,本周前2个交易日,沪深300ETF、上证50ETF和创业板50ETF三只宽基ETF份额分别增长8.64亿份、6.62亿份和2.46亿份。按照区间成交均价计算,上述宽基ETF分别“吸金”35.82亿元、18.92亿元和2.7亿元。

除了宽基ETF,房地产、基建、芯片、证券等行业的ETF也获得不少资金的青睐。据统计,本周前2个交易日,房地产ETF、基建50ETF、芯片ETF、证券ETF份额基本上都增长了三亿份以上。市场反复震荡之际,为什么资金买入ETF如此汹涌?申万宏源证券研究所首席市场专家桂浩明说:“在这种情况下购买,既能够避免个股当中可能出现的由于不平衡所带来的风险,同时一旦行情启动也处于一个比较主动的位置。所以这个时候,部分资金就开始首选ETF,通过ETF来入场。”

此外,桂浩明认为,资金积极买入也展现出投资者对后市投资机会的看好。

“提示了投资者已经开始对未来后市的信心逐渐增强,感觉有意愿入市,这个意愿主要还是通过购买一揽子股票这种形式逐渐体现出来的。”桂浩明说。

截至4月12日,今年以来全市场有可统计数据的581只股票ETF,净流入资金达到1257.41亿元,这也是2018年熊市以来,再现大体量资金逆市净买入的现象。中国人民大学中国资本市场研究院联席院长赵锡军提醒投资者,不应单纯以资金的流向判断市场价值。

赵锡军说:“市场的这种波动从低点到高点的时间是非常短的,你很难判断这个变化,如果是跟着资金走,你就很难判断资金什么时候会走向什么地方。所以你要判断的是价值是否能够提升,而不是说资金是否到来。”

桂浩明则认为,投资者可以通过定投的方式参与股票ETF投资,分批买入建仓可以分散持有成本,帮助投资者在市场相对底部积累更多便宜的筹码,等待市场反弹的机会。

桂浩明说:“可以采取按月定投的方法,每个月买一点,在比较低位置当中,逐渐把仓位加上去。那么这样一旦行情起来的话,你就会拿到比较好的收获。”

编辑:曹宇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