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4月5日消息(记者秉文)“露营”成为这个清明假期的打卡新风潮。不用远游、亲近自然的“城市精致露营”或“郊野亲子露营”持续走红,成为疫情之下不少消费者户外休闲的首选。

 

撑起帐篷、展开折叠桌椅、铺上桌垫餐巾、DIY烧烤美食……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以“城市精致露营”这样的方式度过清明假期。广州的高女士告诉记者,虽然受疫情的影响,这个小长假没能安排远途旅行,但是约上朋友露营小聚也让她感觉非常解压。

高女士说:“为了响应疫情防控,我们都不怎么出去旅游了。像城市露营,找一块草地就可以接触到大自然,晒晒阳光觉得很不错。大家AA下来也不需要多少钱,跟之前出去旅游一次门票的费用差不多,还是可以接受的。就真正地把手机放下来,把压力放下来,而且无论是时间还是地点的选择,对于上班族都是很友好的。”

除了深受年轻人欢迎的城市精致露营,郊野亲子露营也吸引了不少以家庭为单位的消费者。他们带上孩子,走进城郊,在帐篷里住上几天,享受宁静春色。王女士在北京门头沟经营着两家帐篷露营营地。她告诉记者,清明假期的露营帐篷在假期开始前一周就已经预订一空,就连清明后几个周末的帐篷也已经“一顶难求”。

王女士说:“我们清明一天的活动是999元,包括徒步、手工,都是户外的。两天一晚是3180元,会有西餐晚宴之类的。这两年市场确实比较好,一个原因是大家对于露营的需求大,这里的场地更开阔;另一个原因是现在大家都出不去,民宿、酒店住得也差不多了,消费者也想玩一些以前没有玩过的。”

消费升级、网红社交平台的催化以及疫情的影响,让露营成功破圈。携程公共事务部总监陈理楠介绍,今年3-4月,露营产品的预订持续火热,预订量环比增长120%,其中亲子出游占比达到45%以上。

陈理楠说,整个露营的趋势体现“一南一北”两个焦点。“北”是以北京周边的露营营地为主,“南”以广州的露营营地为主。消费者在选择精致露营时,尤其喜欢多元化“露营+”产品,比如“赏花+露营”“房车+露营”“露天音乐会+露营”“旅拍+露营”及“观星+露营”等,都比较受到消费者青睐。

编辑:杨璇铄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