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4月1日消息(记者刘柏煊)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从4月份开始,除了留抵退税的“重头戏”,还有小规模纳税人阶段性免征增值税的重磅政策落地。

小微企业当中绝大部分是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根据新政,从4月1日起至今年12月31日,对小规模纳税人适用3%征收率的应税销售收入,免征增值税;对适用3%预征率的预缴增值税项目,暂停预缴增值税。

国家税务总局货物和劳务税司副司长刘运毛表示,本次推出的小规模纳税人阶段性免征增值税政策覆盖面很广。“目前全国共有小规模纳税人超过6000万户,今年新的小规模纳税人阶段性免征增值税政策出台后,叠加现有的起征点等增值税优惠措施,可以说,几乎覆盖所有小规模纳税人。对于此前月销售额在15万元以上,超过起征点不能享受免税政策的小规模纳税人,今年也可以享受免税,税负降到0,为纳税人节约了宝贵的资金,帮助企业渡难关。”

减税新政直接面向小微企业,相应的办税服务举措也突出颗粒度细、可操作性强的特点。

刘运毛说:“税务部门在前期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优惠政策自行申报、自行减免、无须任何审批流程的基础上,对开票、申报系统进行了优化升级,增加纳税人享受免税政策的提示功能,对小规模纳税人未开具免税发票等场景,由系统自动提示、温馨提醒,帮助纳税人便捷享受政策,最大限度避免错填、漏享。”

事实上,小微企业正在迎来一波密集的政策“红包”。除了4月1日起实施的增值税留抵退税和小规模纳税人阶段性免征增值税政策以外,进一步减免小微企业“六税两费”、进一步给予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的政策都在日前出台,并且都回溯至今年1月1日起实施。

编辑:杨璇铄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