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3月26日消息(记者刘柏煊)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上海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迎来200天倒计时,世界技能大赛中国组委会改版官网也在今天(26日)上线。本届世界技能大赛的一项愿景是,“带动中国全国民众尤其是近2亿青少年关注、热爱、投身技能活动”。

作为全球历史最久、规模最大、地位最高、影响力最广的职业技能竞赛,世界技能大赛被称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受疫情因素影响,原定于去年举行的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推迟到今年10月,仍在上海举办。

在参赛对象上,青年人是绝对主力。世界技能组织规定,绝大多数参赛选手年龄在大赛当年不得超过22周岁,部分竞赛项目放宽到25周岁。上海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推广大使、中国田径运动员苏炳添说:“作为最高层级的世界性职业技能赛事,世界技能大赛为广大青年技能选手提供了和奥运会一样的广阔舞台。”

在今年的世界技能大赛中,来自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400多名选手将参与60多个比赛项目的角逐。本届世界技能大赛新增了多个比赛项目,其中包括可再生能源项目,这也被称为“最绿色的比赛项目”。这一项目对应可再生能源电站的项目实施、运维、系统设计等岗位的职责和技能要求,检验选手对可再生能源行业标准及规范、系统操作等专业知识的理解和应用能力。

从历年比赛结果来看,焊接和数控铣等是中国选手的强势项目。

编辑:郭雨密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