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3月24日消息(记者佟亚涛)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中小微外贸企业将迎来更多政策支持:记者从24日下午举行的商务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商务部将指导各地将减税降费等措施落实到位,支持外贸企业稳定发展。

 

中小微外贸企业是外贸行业的“毛细血管”。与大企业相比,中小微企业具备规模小、灵活多变等特点,能够根据外部形势及时调整业务方向。不过从近期商务部对部分地方的调研情况看,中小微外贸企业保订单、保履约仍然面临一定压力。针对中小微外贸企业的实际困难,商务部联合相关部门,从加大出口信用保险服务支持力度,持续加快出口退税进度,鼓励各类金融机构加大对外贸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信贷支持力度等方面予以支持。

此外,商务部还印发通知,鼓励各地用好服贸基金等直接融资手段,推动金融信保机构与服贸基金合作开展金融服务创新,缓解外向型中小企业融资难题。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介绍,下一步,将以政策的确定性帮助外贸企业应对外部的不确定性:“一是继续会同相关部门和各地方,落实好今年1月出台的稳外贸政策措施,多措并举保障外贸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二是按照国务院统一部署,会同有关部门指导各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将减税降费等措施落实到位,继续整治乱收费、乱罚款等问题,支持外贸企业稳定发展。三是指导企业推动进口多元化,加强国际合作,构建互利共赢的原材料贸易渠道。”

最新发布的《2021年中小微企业出口贸易(B2B)指数报告》认为,在一系列的政策利好影响下,2022年,中国中小微外贸企业将延续2021年的优秀表现,释放更强的国际贸易竞争力。

编辑:高杨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