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3月1日消息(记者刘柏煊)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减税降费政策精准出击、靠前发力,又有新动作。国家税务总局、财政部日前公告,针对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在延缓缴纳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税费的基础上,相关优惠政策继续延长6个月。

更加精准聚焦中小微企业纾困发展,是2022年减税降费政策的重点之一。去年10月,国家税务总局、财政部出台政策,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可以延缓缴纳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税费。在这个基础上,本次新政明确,延续实施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部分税费政策。

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李旭红解读,也就是说,两次政策叠加,符合条件的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可以缓缴2021年度第四季度、2022年第一季度、2022年第二季度的部分税费,缓缴期限在原来3个月的基础上,继续延长6个月。

“马上要到2021年度汇算清缴了,那么在汇算清缴中,这些符合政策条件的制造业中小微企业需要补缴的税款和需要缓缴的税款都可以一并缓缴入库。缓缴税款的一个重要作用是,企业当期现金流中的税款可以通过缓缴的方式获得货币的时间价值,有利于企业更好地周转资金。”李旭红说。

根据公告,制造业中型企业指的是:年销售额2000万元以上(含2000万元)4亿元以下(不含4亿元);制造业小微型企业划定的范围是:年销售额2000万元以下(不含2000万元)。政策中所说的制造业中小微企业也包括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个体工商户。

林素英是厦门一家生产电子元器件的制造业中型企业的财务总监。她告诉记者,延续性的缓税政策稳住了企业的资金,也稳住了企业的预期。“我们主要做的是电子产品,目前芯片供应不太乐观,我们就需要提前备一些库存,需要一定资金。国家层面继续实施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部分税费政策,对我们是个利好。我们2022年第一季度需要缴纳的企业所得税大约是600万元,如果延缓缴纳的话,我们就会有更充足的备货资金。”

编辑:赵亚芸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