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2月27日消息(记者刘柏煊)全国两会召开在即。作为今年宏观调控的关键性举措,“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的走向受到关注,各类市场主体均对此抱有期待。

“近年来随着减税降费力度持续加大,公司有了更充裕的资金引进人才、拓展业务,让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和了解易水砚制作这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2021年,仅我们旗下一家企业就实现减税降费15.78万元。税务激发的是区域特色产业的发展,支持的是传统文化的传承。”国家税务总局保定市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局长胡静日前走访一线倾听代表意见建议,全国人大代表、河北某文化企业的总经理张淑芬这样说道。

“减税降费让我们对产品研发和流程改进的投入更有底气。2021年,公司享受各项税费减免约700万元。特别是国家出台的税收缓缴政策犹如雪中送炭,让我们把有限的资金投入到设备维护和恢复生产中,倍感温暖。”全国人大代表、内蒙古某制药企业的总工程师邢界红与上门走访的国家税务总局通辽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周晟座谈时说,减税降费政策切实增强了公司可持续性发展的能力。

业内普遍预计,2022年将成为“减税降费大年”,规模堪比过往年份。在具体方向上,今年的减税降费政策更加突出精准性——聚焦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等。

国家税务总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今年组合式、规模性的减税降费,税务部门将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确保政策落实落细。

编辑:李岸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