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2月22日消息(记者刘柏煊)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今天(22日),人社部相关负责人在出席例行新闻发布会时表示,从今年走势看,就业形势将继续保持总体稳定;在重点群体就业方面,将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作为重中之重。

从就业主管部门最新的分析来看,由于我国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保持全球领先地位,今年就业的基础仍然稳固,就业形势将继续保持总体稳定。与此同时,经济发展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就业总量压力不减,结构性矛盾突出,完成全年就业目标任务还需要付出艰苦努力。

人社部就业促进司司长张莹表示,聚焦稳定重点群体,强化精准就业帮扶,将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作为重中之重,加大中小微企业吸纳毕业生的就业支持举措,实施百万青年见习岗位募集计划,简化优化毕业生的就业手续,拓宽市场化社会化就业渠道。

2022届高校毕业生规模预计达到1076万人,同比增加167万,规模和增量都创出历史新高,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依然严峻复杂。

在这样的背景下,人社部方面在新闻发布会上“剧透”了今年一部分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举措的“时间表”。

张莹说:“3至5月间,贴紧高校毕业生求职择业需求,以大中城市为主体,组织开展大中城市联合招聘。5月至8月,针对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城镇失业人员、脱贫劳动力,统筹各方资源,搭建全国统一网络招聘平台,开展百日千万网络招聘活动,力争提供超千万个岗位信息。8月至9月,面向2022届及往届未就业毕业生,提供不断线服务,开展就业服务行动。11月至12月,以基层服务项目期满人员和2023届毕业生为重点,提供岗位信息和就业服务,开展就业服务周活动。中央企业面向西藏青海新疆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活动。这项活动自2022年9月开始,截止到2023年6月,主要是针对相关省份的少数民族毕业生求职特点,开展中央企业专场招聘活动。”

编辑:赵亚芸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